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为社区构筑一道防控新型肺炎“安全网”

资讯 TOM    2020-02-11 15:27
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为社区构筑一道防控新型肺炎“安全网”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搅乱了大家平静的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迅速展开。安宁全市市民加入到这场新型肺炎攻坚战中。

快速构建安全防护网

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为社区构筑一道防控新型肺炎“安全网”

朝阳后山社区党委书记李志梅按照上级及金方街道的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组织居民小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召开新型肺炎会议;对外籍人员实行一日一报,社区、居民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辖区环境卫生排查整治,生活垃圾一日两次清运;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小区内的100余只垃圾桶及垃圾桶旁进行全面喷洒消毒药水;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的场所、小吃点实行劝停;加强健康宣传,通过发放“致市民和来安宁旅客一封信”、“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全面发挥党员做表率作用

朝阳后山社区成立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队,全面发挥党员做表率作用,积极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为社区构筑一道防控新型肺炎“安全网”

深入开展入户摸底宣传、严格落实人员卡点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宣传工作、公共区域消杀工作,重点部位增加清洁消毒次数,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对外来人员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通过每天的消毒及发放倡议书及加大消杀力度抗击疫情,全面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

朝阳后山社区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志梅为组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五个居民小组干部、居民代表、志愿者60余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社区迅速制定“疫情联防控群防群控工作方案”,划分网格化管理;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干部带头,分别对五个居民小组进行人员排查、宣传、人员聚集场所疏散;对辖区小吃店、茶室、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劝其暂时关停;截止2月4日,关停餐饮店12家、食品店4家、茶室8家,目前辖区人员聚集场所全部关停;社区严把人员“入口关”设立10个卡点,对出入人员、车辆严格进行登记。

深入宣传发动 着力入脑入心,

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为社区构筑一道防控新型肺炎“安全网”

社区利用科普e站显示频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肺炎防护科普视频、粘贴宣传标语20余张。在重要路口、小区入口、单元门口等全覆盖张贴《致安宁市市民的一封公开信》100余份,积极引导居民做好正面防控工作。通过社区喇叭流动宣传进行防疫知识、就诊指南等宣传,消除群众居民恐慌。截止2月4日,社区设流动喇叭6个在辖区五个居民小组流动播放,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

疫情的发展牵挂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无论是到重点人群家中量体温,还是在卡点上设点,每一个都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服务好每一个过往居民,对待从湖北过来的同志也一样对待,热情而有礼,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族的温暖,党员同志们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