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返乡创业 郓城小伙杨树丹把电商做得风生水起

资讯 TOM    2020-02-11 17:37

几年前,一个大学生辞掉了城市的白领工作,在家开个小门市搞生意,不少人看不惯,说这孩子没出息,干不了大事。

几年过去了,这个小伙子把生意做得红红火,让乡亲们从看不惯到刮目相看---他叫杨树丹。家住郓城县郭屯镇大屯村。200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专业,在校期间他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铺。毕业后去了无锡一家网络公司从事网站设计和运营工作。

在杨树丹心里,漂泊在外总不如回家创业,白领工作虽然轻松而雅静,但不是他想要的生活。经过再三思考,他决定辞掉工作回家创业。

杨树丹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他决定从利用计算机专长入手,2011年他在郭屯集市上开了一家电脑专卖店,主营品牌电脑销售以及维修,半年后又新增了安防监控和企业网站建设业务。通过4年的创业,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5年,电脑市场出现下滑迹象,整体市场逐渐被智能手机取代。杨树丹感到了行业危机的来临,决定放弃数码行业,转做其他行业。同年7至9月,他先后到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考察,发现一线和二线等发达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已经形成了十分成熟的市场体系,加上全国各地的农村快递网络逐渐完善,他认为在家做电商将来一定会有很大市场,便把精力就转到电子商务上面,又重新把他在大学期间注册的淘宝店铺经营了起来。

杨树丹的网店主要销售菏泽本地特产,和室内家居产品。利用地域优势和成本优势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产品。这样不但避免了和大品牌店铺直接竞争,而且让淘宝店铺更有特色性。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几个月网店一直都没有起色,他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卖菏泽特产的商家并不多,说明特产品市场潜力挺大。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随着郓城当地的电商氛围越来越浓厚,县商务局等主管部门每年都举行大量面向电商创业者的各类电商培训,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学习积累,他的店铺迎来了飞速增长, 2019年经营额已达到400多万元。

随着业务量的增多、范围增广,杨树丹注册了电子商务公司,拥有了自己的商标和知识产权,并开通多个电商平台的销售渠道,包括淘宝,拼多多、蘑菇街、折800等。

如今,杨树丹也从刚开店铺时的“独杆司令”发展到拥有20多名员工,经营种类达80多个,客户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

2019年,郓城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开展以来,杨树丹看到了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一个新的机会,依托于郓城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郓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后,杨树丹马上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交了申请,将自己的公司入驻了郓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摄影棚、直播间、展厅等公共配套资源,将自己的电商业务更加丰富化,并将直播作为了自己电商业务拓展的重要工具,为自己在电商创业之路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随着郓城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业务推进,电商进农村、快递到村的业务逐步开展,杨树丹又加入了自己所在的郭屯镇的镇级电商服务点,为全镇人民提供电商服务,同时作为快递到村的镇级枢纽,帮助项目实现了自己家乡快递到村配送,同时利用自己多年从事电商的经验,帮助自己所在镇的村级电商服务站进行电商培训、业务指导。

努力付出总会有汇报,在自己的电商创业之路越来越宽之后,杨树丹的创业精神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8年,他获得菏泽市电商“十佳讲师”及菏泽市电商创业导师荣誉称号,获得郓城县“十佳青年电商”称号,获得郭屯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优秀带头人称号。2019年他的淘宝网店获得十大网销农特产品店荣誉。

2020年,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方向:全力带动家乡的农村电商发展,助力家乡的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