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自如抗击疫情:减免租客租金,涉资数千万

资讯 TOM    2020-02-12 16:30

今日,长租公寓企业武汉自如针对武汉地区签约租客发布专项租金减免等措施,新发布公告《致武汉自如客的一封信》中分别针对武汉在住租客、新签租客、医护租客、确诊及疑似租客等,制订安全保障和优惠措施,包括所有武汉签约租客2月份减免租金50%和一个月服务费、为确诊及疑似租客室友免费换租、医护人员无责退换租及专项优惠、新签租客0押金0接触租房等。据武汉自如表示,此系列措施涵盖成本数千万。

此前,武汉自如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推出多项应急举措,包括1月25日免费开放武汉大陆坊自如驿266个床位供医护人员免费入住、1月22日发布《自如预防疫情应急举措》,宣布租期保洁免费增加消毒服务,配合社区防控、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征集租客信息等。

武汉租客全面减免,确诊租客室友单独居住14天

据武汉自如最新公告,武汉作为本次疫情受灾最严重地区,特别推出针对性措施,所有武汉自如签约租客均可减免2月50%租金及2月全月服务费。如果租客是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还可以无责退换租到医院附近房源,并可享有服务费减免等优惠。

已经确诊或疑似的租客可以办理无责退租,其室友可免费换租,单独居住14天。另外针对无法返回武汉的确诊或疑似租客,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办理行李快递打包等服务。

武汉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保证自如客安全安置和业主资产安全是自如,也是武汉自如的第一要务。目前系列举措都是希望租客在适当的时候能够顺利返回自如家中。在被问及租金减免举措的成本时,该负责人表示相关成本数千万。“可能分配到每个用户上,并不多,但也请理解我们安置租客、共抗疫情的心情。”

业内人士指出,长租是低毛利行业,管理有方的企业,最快也要3-5年实现盈利。预计武汉自如成立刚两年,目前应该还那没有进入盈利期,能承担这么多抗击疫情成本,也是全力以赴的决心。

推出线上“0接触”找房和“0押金”入住

另据公告,武汉自如所有员工、服务者均需提前到岗进行安全观察、每日健康打卡,武汉自如所有房屋增加消毒环节。

公告还表示,武汉自如疫情期间推出“0接触”找房,开放线上VR看房、视频看房等功能,租客可自行线上签约,全过程无需接触。同时为减轻疫情期间租金支付负担,推出“0押金”签约。

公告全文如图:

武汉自如抗击疫情:减免租客租金,涉资数千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