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AIpark助力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智能升级

资讯 TOM    2020-02-12 17:44

疫情当前,阻断人际接触传播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人们对无人化、自动化的服务需求日益凸显。现阶段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加速向各领域渗透,智能科技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发展智慧停车,尤其是城市道路停车的智能化管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前端“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智慧停车收费模式确保款项透明化

在“AIpark天眼”为依托的智慧停车街区,车主停车全程无需任何操作和人际沟通即可入场、离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接触无感计费。以首都为例,去年以来,北京在全市分3批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已施划6.1万个路侧停车位,全市17区路侧陆续应用了“AIpark天眼”新型城市智能管理设施,人工收费模式逐渐落幕。

“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AIpark助力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智能升级

如今,随着各地智慧停车发展脚步的加快,尤其以首都为代表的的道路停车改革正由“人工现场收费”向“电子收费”,“经营性收费”向“政府非税收入”进行全面转变,以“AIpark天眼”高位视频驱动的 “无人化”城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管理模式真正从根源上避免了人为干预因素。停车人通过手机端即可随时随地查看停车轨迹、时间和费用信息,停车收费钱款去向明晰,与此同时,停车效率不断提升,人工成本随之相对减少。

后台“云集管、自动化”,为智慧城市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AIpark(爱泊车)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为北京、深圳、西宁、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地区搭建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通过与前端应用设备 “AIpark天眼”高位视频的无缝配合,完成前端无人化监测、后端少人化管理的7X24小时无间断“云集管、自动化”运营,助力城市提升管理能力。

各城市可根据城市特点,利用统一化的管理平台, 将车、路、人、泊位大数据相关联,基于云端平台和线上大数据分析,使整个城市的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潮汐停车指数、实时停车状态等展现出来,从而实现城市的交通疏导与监管,进一步服务城市相关管理部门,助力其提升智慧城市管理能力、治安管理能力、疏解交通拥堵能力、管理车流集聚能力及秩序管理能力。

“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AIpark助力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智能升级

在石家庄,市民可以一个APP畅停全城,政府部门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可视化管理整个城市。与此同时,平台的智能属性和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减少前端巡查人员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目前,AIpark通过对“AIpark天眼”设备赋能,已在北京市东城区、昌平区已实现路侧停车的“停车+违停”一体化管理,今年,北京市各区高位视频设备将逐步增加违停抓拍功能,大幅提升了违章非现场执法比例。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市违法停车执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道路停车效率及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不仅如此,根据已有案例,AIpark(爱泊车)在北京各区运营期间多次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的公函,调取监测范围内相应图片和影像记录,协助解决了多起刮蹭、碰瓷、停车费纠纷、偷盗事件,提高城市停车管理水平的同时,为市民出行也提供了安全保障,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业界认为,AIpark(爱泊车)作为城市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的开创者,颠覆了传统城市路侧停车管理方式,具有前端“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后台“云集管、自动化”特性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模式显著提高城市停车管理智能化、精细化程度;同时其停车过程“无人化、无接触”的服务流程也有着阻断人际接触的天然屏障优势,从而避免了现阶段以及未来未知的人际传播疾病风险。截至目前,AIpark(爱泊车)成功建设了十余个城市级智慧停车标杆项目,覆盖一二线城市的2000+商业停车场智慧停车项目,其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模式对全国推行智慧停车具有借鉴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