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资讯 TOM    2020-02-24 16:03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积极评价中国防控疫情措施:“我一生中没有见过这样的动员,我相信中国能控制这场疫情。所以世界卫生组织不会建议限制贸易和活动。” ——前记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抗疫战争在中国打响。每一位中国人,都是这场战役的“战士”。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全力应对疫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小区——US联邦公寓,位于朝阳区东三环东方东路1号,所处位置及区域隶属燕莎商圈和第三使馆区,公寓内住着来自海外20余个国家的海外同胞,20多位使馆大使或使馆工作人员,百名外籍人士居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身在异国他乡,与中国人民共同经历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采访了一些外国友人,看看他们眼中的“中国抗疫”。

耳听——疫情厄运、异国他乡、彷徨无助、不安恐慌

新闻:《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关闭武汉领事馆,正在安排包机26日武汉撤离公民和外交官,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入境前14天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将禁止入境;法国武汉撤侨;英国撤侨,德国撤侨……离开还是留下?哭了。

朋友圈:好友的分享,谣言的传播,异国家人们的关怀,恐惧。

药店:口罩、酒精、护目镜、手套,这些平时压根不会多买的东西,在疫情发生之后,成为人们争抢的紧俏物资,无助。

瑞拉五年前来到中国,她在这里工作,结婚生子,她说中国是她第二个家,我想留下来共渡难关。但是自己也曾陷入不安和恐惧中,甚至一度患上轻微抑郁症,整夜幻想自己已经感染了病毒。“但我们不能就这样抛弃亲友和同事一走了之。虽然我远在异国的亲人不愿我留下来承担这份风险,但他们也理解我最终的决定。”

眼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从2003年SARS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经验,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疾控体系更加完善,感染防控也更加到位,各级组织能够快速积极的响应。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瑞拉说:信息公开透明,消除恐慌。物业每日将疫情播报在业主群推送;及时分享物业专人定时定点的消毒;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赠送随身消毒水喷瓶,提醒我们做好居家消毒,勤洗手、勤开窗;为避免交叉感染,拒绝访客、外卖、快递进入小区,细心的物业人提供上门送快递、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的服务,十分感动;封闭小区,每日进出都必须登记测量体温,大堂设有专门消毒出入口,脚底和身体消毒;还不忘联系使馆区对我们家里进行消毒;配备专门的外籍人员,为我们提供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讲解;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感动。我们无能为力,只能送去表扬信、锦旗、和一些物资,表达我们对物业服务工作的感谢。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用心感受——中国力量,疫如既往

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的更近。疫情过去,不管隔离多久我都如往常一样爱你。一个小区的物业都能如此肩扛重任,冲锋在前,影射出一个民族的强大力量。中国政府分别仅用了10天时间,建成容纳1000余张床位的专科医院——“火神山”、雷神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非常专业, 体制之有力,举措之有效,有限防止了疫情向国际社会蔓延。可以看出中国正尽全力保护中国人民和国际友人,努力超乎想象。我们用相机记录下点点滴滴,发送给异国的家人,告诉他们我们很安全,中国人民正在倾全国之力,共抗疫情。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苍白的语言,可是字字句句都是心里想说的话: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US联邦公寓:寒冬中最温暖的守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