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业APP抗疫 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

资讯 TOM    2020-02-24 16:11
工业APP抗疫 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

2月22日,在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国资委相关司局的支持下,《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在线研讨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采用邀请制的形式,共计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积极响应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求,围绕当前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造成巨大冲击,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难、资金流紧张甚至断裂等现状,提出通过工业互联网、工业APP平台,支持大中小企业供需对接、助推线上线下联合选型、促进高效采购的行动倡议。

会议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主持,北京市经信局、浙江省经信厅、广东省工信厅、重庆市经信委、河北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中国电科、中国船舶、兵器工业、中国能源工程、航天科技、航空工业、中航发、重庆机电集团、索为等企业,浦发银行总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走向智能研究院、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智纲智库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义章详细阐述了《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行动》方案;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介绍了《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的作用、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中国电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部副主任严义君分享了《中国电科工业APP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做法和安排》;中国能源工程集团董事长刘斌阐述了新技术如何成为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新动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基于协会对装备行业的调研提出了装备制造业复工复产问题与对策;中国航空工业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宁振波在题为《五百强还是一百年:重大灾害召唤中小企业发展新模式》发言中强调了中小企业的长久发展必须量力而行、精益求精、储备足够的现金流等问题;中国电科集团原总经理助理、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总价值师巨建国从企业治理规则上提出了《企业复工13条措施》,建议从工信部推广制造业“普通话”,推广企业治理通则,建立全面创新体系;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谈到如何用工业APP解决“数物不符,数物不合”的问题,指出工业软件是工业知识的数字化容器,工业 APP 是工业软件的新势力。中国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的赛道,将由无数的工业 APP 重新定义。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郝叶力从战略、运营以及平台三个层面提出当前的危机是工业互联网发挥作用的契机,也是工业APP平台要充分发挥作用的时机;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王伟平做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行动倡议,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发言;浦发银行总行公司业务总监曹江涛表态,浦发银行积极支持此次行动,加快工业互联网与产业金融的发展;广东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泓谈了协会如何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支持广东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措施;智纲智库总裁、北京战略中心总经理任国刚从支持中小企业做好应对危机预案,发现商机,真正实现化危机为转机方面谈了具体的措施。

会议上启动了《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行动。索为公司联合央企和工业互联网企业,作为该行动的倡议者,也作为行动的实践者和响应者率先开发了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平台(众工业)。该平台通过“集采集销”方式,对接大企业的采购需求,以订单为牵引,帮助中小企业将产品、技术和服务数字化,线上匹配大企业需求信息,促成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交易,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业务,用数字化手段增强中小企业 “体质”和“免疫力”,并帮助大企业建立更安全、更健康的供应链生态体系。通过工业APP标识管理,实现需求和订单的线上标识、全网跟踪与供应链可视化,为参与各方灵活配置供应链提供条件,为政府及时了解产业链供需变动情况,精准施策提供支持。

参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的措施和观点,积极响应《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行动,纷纷表态不仅仅愿意在疫情期间携手应对风险,更愿意长期协作创造更多共同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