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准扶贫 行稳致远:弘阳集团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年度大奖

资讯 TOM    2020-02-24 17:35

1月14日至15日,由数央公益、数央网联合众多媒体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弘阳集团凭借在践行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获得“2019年度扶贫典范奖”、“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

精准扶贫 行稳致远:弘阳集团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年度大奖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九年的探索和实践,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荣获两项年度殊荣,与弘阳在公益方面持续不断的探索有着必然联系。作为企业公民,24年来弘阳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公益足迹遍布7省16市,在教育领域、扶贫济困等方面累计投入超亿元,助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并将极客精神与公益事业结合,优化中小微商户生态,向社会传递向上的力量。

精准扶贫 行稳致远:弘阳集团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年度大奖

1精准扶贫 让孩子走出大山

近年来,弘阳在公益领域累计捐赠超亿元,形成了“十省十校 百村百图”、“向日葵计划”等系列公益品牌活动。

2016年10月15日,弘阳集团启动“向日葵计划”公益活动,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重点面向贫困山区青少年开展教育扶贫事业。当年10月16日至17日,曾焕沙带领50余位弘阳人前往遵义,既为“向日葵计划”中的贵州黎平归双弘阳小学筹建新校舍捐步出力,更践行弘阳人“健康、拼搏、大爱”的企业文化。

三年间,弘阳人两度回访归双,为山里的孩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2017年,归双弘阳小学新校舍建设完成,131位孩子在崭新明亮的教室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2018年,弘阳向学校捐赠多媒体爱心课堂物资,帮助他们打开了解新世界的大门;2019年,弘阳为学校送来 135台电子书,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

精准扶贫 行稳致远:弘阳集团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年度大奖
归双弘阳小学新校舍

2018年5月28日,弘阳集团成立22周年庆现场,曾焕沙宣布,未来将投入两亿元人民币,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未来三年,弘阳“双十双百”公益计划还将在全国十个省份帮助偏远封闭山区的孩子们建立全新的学校、图书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未来的公益之路上,弘阳将通过教育帮扶,持续助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以知识的力量帮助孩子们点亮希望之光。

2致力于不断优化中小微商户生态

1996年,南京红太阳商业大世界(弘阳集团前身)大型建材批发市场,在南京长江大桥北滩头堡上拔地而起,率先为这里导入产业,助力浦口开启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市场起来了,中小微商户从全国各地陆续赶来。

中小微企业实力弱小,利润微薄,但就如同自然环境中的微生物一样作用巨大,在稳就业、惠民生等许多方面更是不可替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民营企业贡献了经济总量的“56789”——50%的税收、60%的GDP、70%的技术、80%的就业、90%的企业数量。

江苏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户数有800多万户,弘阳服务的中小微商户也已上万户,其中多数来自家居和购物中心板块。创业23年以来,弘阳始终坚持与中小微商户携手共赢,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不满足于“锦上添花”,更重视为他们“雪中送炭”。

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每个月都要到商业门店中和中小微商户们喝茶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意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他以江苏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多次反映中小微商户融资难、外来务工人员就医就学难、交通问题、环保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促成问题解决。

近年来,弘阳集团还为家居等板块的中小微商户,嫁接银行资源,缓解商户普遍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弘阳引入银行资源,认证商户经营能力,由银行向经营能力较强的商户提供低息贷款,缓解现金流压力。目前,多家银行已定期在弘阳各个商场与商户举行见面会,提供支持。

做商户的“店小二”,全力提供跨板块赋能优势,这就是弘阳为优化产业链生态作出的努力。

精准扶贫 行稳致远:弘阳集团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年度大奖

回顾多年的发展历程,弘阳人从未忘记通过更多的努力回馈社会,不忘企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在公益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弘阳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社会贡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