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上线华为应用市场

资讯 TOM    2020-02-14 11:51

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小米、vivo、OPPO四大手机厂商,联合开发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版并于11日在华为应用市场等多个平台正式上线。"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让公众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己是否是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是否与确诊、疑似病人同乘过一个航班或一列火车或一个大巴。

华为/荣耀手机用户在华为应用市场搜索"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即可点击直接打开该快应用,或通过快应用中心、手机负一屏、智慧搜索、华为浏览器等入口便捷使用该功能,该快应用也支持创建桌面图标,便于后续快速打开使用,了解最新疫情信息、疫情地图,并可自主查询。华为也将通过应用市场推荐频道焦点图、本周亮点栏目、快应用中心焦点图、消息提醒等渠道进行覆盖推广。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上线华为应用市场

据了解,为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工作特点,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成立了疫情防控大数据攻关团队,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快速开发出"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公众版)。测量仪依据的数据范围是14天内和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的相关数据。在疫情传播过程中,如何找到确诊疑似患者身边的密切接触者并精准采取管控措施是有效阻断疫情扩展的重要途径。"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可寻找、判断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同乘(共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近距离接触)、同住(共同居住于宾馆同一房间)以及同户(共同户籍)三类密切接触者。

相关专家提示:由于疫情传播的复杂性,相关查询结果仅供参考,请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有相关症状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根据相关要求及时报告。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数据使用安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利用本工具提供的数据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等活动。

此次华为应用市场全力支持上架"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华为快应用团队迅速抽调项目人员,成立疫情专项项目组快速分析相关开发需求。多地多团队远程协同办公,加班加点地开展快应用的开发测试工作,攻克数据查询类快应用快速开发中的技术难题,24小时内高效完成了开发和上线,并在端内对该快应用进行推荐,让华为终端用户查询疫情信息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第一时间便捷掌握疫情权威信息。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上线华为应用市场

不仅如此,华为浏览器、华为智能助手也做了"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的热点推荐,用户打开华为浏览器首页或使用华为/荣耀手机主屏右滑进入负一屏智能助手页面便可随时查询,从而快速了解疫情信息。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上线华为应用市场

除了以上便捷方式,华为应用市场还上架了"新冠肺炎疫情查询"等多个快应用,华为智能助手也设置了"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播报"等卡片,华为浏览器内引入"抗肺炎"专题,让用户随时随地掌握疫情信息,了解官方辟谣、义诊等疫情动态以及专业、权威的防控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