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Live@Home,开启好音乐深度陪伴新体验

资讯 TOM    2020-02-25 18:03

近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专家也持续呼吁大众目前仍应减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尽管各地陆续复工,但“宅家战疫”仍将继续。而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人们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习惯与时间分配出现明显增长趋势,音乐、直播等核心文化娱乐内容和载体则成为大众丰富精神生活、缓解疫情焦虑和长时间宅家抑郁情绪的核心“刚需”。

为了更好的用音乐陪伴用户,帮助人们纾解心理压力,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近期推出了“Live@Home”活动,通过旗下四大平台及腾讯音乐人,为因疫情宅家的用户带去多种多样的休闲娱乐形式和互动体验,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多种类、多维度的音乐内容“随身”陪伴。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希望用音乐传递战疫正能量,慰勉用户继续团结协作,齐心抗疫;同时鼓励大众进一步感知和体验音乐的深度陪伴属性,让好音乐成为“随身”生活陪伴的不二选择。

据悉,本次“Live@Home”主要聚焦于客厅、卧室等“宅家”场景,多角度开发“宅家”与音乐的玩法脑洞。目前,该活动共包括音乐直播秀、音乐直播课堂、长音频节目、超嗨DJ等特色功能、音乐公益歌曲、音乐主题歌单等丰富多样的互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及腾讯音乐人共同发力,各有侧重。

如今,音乐直播成了不少乐迷打开音乐类APP的新姿势。QQ音乐此次联合业内知名艺人及优质实力歌手,推出了“歌手大咖+音乐直播+宅家看演唱会”的特别互动娱乐策划,将音乐人平日的演出舞台搬上QQ音乐平台在线直播间,也为音乐人与粉丝创造沟通“新空间”,慢节奏聊聊音乐、聊聊生活,让生活流式的治愈系直播节目缓解信息焦虑。全民K歌推出“全民线上演唱会”,设置音乐剧、说唱、戏曲、影视、古风等多个主题专场,采用歌房直播形式,邀请明星嘉宾线上排麦、轮流演唱,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心动”需求,其直播中的所有收益将全部等额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战疫天使”项目,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关爱和帮助。

此外,QQ音乐、酷狗音乐均开启了超嗨DJ的特色功能,打开这一功能,用户即可瞬间无缝切换至线上蹦迪模式,获得手机闪光灯与震动均随节奏变化等个性化体验,配合“节奏实验室”等官方歌单,在卧室也可任性自嗨。

疫情之下,上亿师生停课不停学,新模式催生出一大批“共享老师”。这一背景下,酷狗音乐上线免费的“少儿音乐课堂”,尝试了一个“隔空素质教学”的“直播+教育”新模式。小听众们不仅能在酷狗音乐免费学习古筝、吉他、钢琴等乐器,还能接触到音乐剧、古风课、街舞课等主题,全面开发宅家上课的音乐兴趣嗨点。QQ音乐也携手企鹅辅导推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全科全能的“宅家公益课”,让学生在家也能跟上学习进度,也让家长在陪伴孩子学习的同时提升自我,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全民K歌则携手众明星音乐人、平台专业教唱老师组成“在线讲师团”,推出“全民线上音乐课”,为用户提供包含乐理知识、音乐鉴赏、歌曲教唱、乐器入门等精彩课程。

随着“耳朵经济”的发展,相声从传统曲艺中翻新而出,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娱乐新选择。多次与相声联手的酷我音乐,此次联合相声界“潮牌”嘻哈包袱铺,推出了线上公益相声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特殊时刻,此次义演演员均为连线表演,开启了说相声的远程表演新方式。据悉,此次嘻哈包袱铺在线开箱表演,打赏金额全部捐出,是一次“笑果”与暖心兼具的在线“公益开箱”。

此外,集团旗下腾讯音乐人还联合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共同发起了“春天音乐会”,旨在通过这一以希望为名的音乐现场表演,为观众带来特别的聆听体验。据悉,“春天音乐会”共持续2月19日、20日、21日三天,十八组音乐人联合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大平台,献上三场直播音乐会,致敬这个春天最可爱的一群人,用音乐疗愈低气压的情绪,打造在家“前排听Live”的超燃打call现场。

此次“Live@Home”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众多唱片公司、音乐人及合作伙伴的一次跨界破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视听新体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和娱乐方式,满足用户疫情之下宅家听歌、看直播的特色化需求。同时,也拓展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服务模式和业务边界。

据悉,除了从用户角度出发推出了趣味的“Live@Home”之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通过音乐战“疫”活动,聚全平台之力,为全民战疫贡献力量。此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推出全平台7天VIP曲库开放陪伴、防疫专题与科普专区、“武汉加油”原创音乐行动等活动“声”援抗疫,通过开放限时畅听体验、近千首原创公益歌曲、海量正能量歌单、防疫科普知识等形式为观众带来希望与勇气,帮助行业上下游渡过疫情难关。据悉,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发力超现场演出,以全新现场音乐形式,邀请一系列知名艺人与优质音乐人参与创新玩法,呈现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场景极致音乐娱乐体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