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固特异智能网联轮胎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资讯 TOM    2020-02-25 18:03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2020年2月24日——日前,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携手客户收集并分析了累积300万英里的智能网联轮胎道路测试和实地测试数据。内置传感器的智能网联轮胎能够与车辆和公路进行“对话”,还可以测量轮胎的特性,有助于提升车辆性能及安全性。

固特异智能网联轮胎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事实上,初步研究证明,固特异的新旧智能网联轮胎均可实现制动距离缩短高达30%。伴随着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来临,智能网联轮胎的重要性必然与日俱增。智能网联轮胎对制动距离的影响以及与车辆开展交流这项功能带来的意义也会日益显著。

固特异的智能网联轮胎系统持续测定和记录轮胎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与其他车辆数据进行配对并连接到固特异基于云端的专用算法。

固特异智能网联轮胎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智能轮胎可实时测量轮胎的磨损程度、载荷情况、充气压力和温度以及路面状况,有助于车辆基于这些测量结果做出相应调整,从而优化自身性能表现。

固特异首席技术官Chris Helsel表示:“试想一下,在寒冷的天气中,行驶在光滑蜿蜒的道路上时,驾驶者会做出减速、踩刹车或避免突然转向这些操作来适应路面状况。但如果是无人驾驶汽车,又会怎样呢?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可以向车辆传递重要信息,从而提高安全性和车辆性能。”

固特异的智能网联轮胎目前尚未面向消费者发售,不过公司正携手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等持续开展广泛的智能网联轮胎测试工作,开发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便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的驾乘体验。

示意图:

固特异智能网联轮胎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关于固特异中国

1994年9月,固特异成为首家来华投资建厂的外国轮胎企业,创建了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制造符合固特异全球统一标准的子午线轿车、轻卡车轮胎以及卡客车轮胎。2008年11月,通过股份收购,固特异大连成为固特异的独资公司。固特异迄今在中国已拥有近60家经销商、近3000家固特异品牌零售店(截止2017年12月),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可靠的轮胎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