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相聚庆团圆,永和豆浆致经典

资讯 TOM    2020-02-03 11:50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年岁岁盼团圆。

除夕已近,房前屋后的冰雪尚未消融,清晨的小区,零星的景观植被上又起了一层薄薄的冰霜,腊梅迎风招展,袅娜的香气隔了十几米似有若无;迎春花开得稀疏,长势却格外喜人;水仙花含羞带怯,蒜苗似的枝叶笔直挺立,在鹅卵石与清水间遗世独立。都说借景抒情,人逢喜事精神爽,新春将至,就连那些个花儿草儿看上去都格外的顺眼顺心。

除夕前总免不了一番忙碌,年货要备齐,福字和对联要贴齐整,里里外外要打扫干净。等到了除夕那天,来往的人总算不再行色匆匆,世界仿佛按下了0.5倍速,每一个人都会向遇到的人送上一句祝福,多道一声寒暄。

久在异乡的游子踩着冒芽的青草,赶在旧岁结束前回到故里,吸一口故乡的空气,吐一身疲惫的浊息。小孩子盼春节,总归多了点讨压岁钱的念头,成人盼春节,不外乎团圆二字。

团圆,是世世代代刻在中国人骨血里的归属和祈盼。追求团圆的方式有很多,有携家出游的,有走亲访友的,有祭拜先祖的。

团圆饭,是世世代代表达相聚欢喜的习俗和传统,是家家户户共度新春的重要一环。

团圆饭首先要好吃

好吃的关键在于菜量充足,菜色丰富,食材新鲜。应季的蔬果、温补的肉类自然是不可少,配套的点心小食,美味可口的同时,若还能勾起点儿时记忆,那更是叫人吃着都感动到热泪盈眶。

团圆饭其次要齐心

齐心是指男女老少一起动手,分工合作。父母忙碌了一整年,儿女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要帮忙,孙辈们也不甘落后,和面的和面,剁馅的剁馅,井井有条,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一片。

团圆饭重要是人团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兴之始,也是希望的季节,无论是年三十的团圆饭,还是新年的第一餐,全家老小一起乐乐呵呵地聚一餐,后面哪怕要各奔东西,分隔一年,心里头也始终装着一家人,内心深处也始终有个地方,包容你的脆弱和无助,在你失望时给你慰藉,在你软弱时给你力量。

团圆饭的营养美味还少不了好滋味的饮品来搭配

围桌而坐,左手边是将近一年未见的爸妈,右手边是刚带回家给老人面一面的年轻伴侣,正对面是亲切的哥哥嫂嫂和小侄女。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家人们揶揄轻笑,小孩子环绕膝下讨要红包。这时候该用什么来为大家添个好彩?

中国年当然少不了经典味道,经典味道又少不了要提原汁原味的豆浆。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永和豆浆,将豆浆流传的醇香滋味带入春风拂绿的家家户户,除夕年夜饭仰看烟火璀璨,初一新气象喜听祝福温暖,碰杯,换盏,助攻幸福宴,两岸共团圆。

春节相聚庆团圆,永和豆浆致经典

春来眼花缭乱!春节时尚健康饮品不知如何选?不如开一箱永和豆浆,笑嘻嘻地传递过去吧!

永和豆浆,在这么愉快欢乐的新年时刻,值得人手一瓶,适合尽情畅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