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象识堂发起公益投票 呼吁公众对食用野生动物说不

资讯 TOM    2020-02-14 18:09

 

印象识堂发起公益投票 呼吁公众对食用野生动物说不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们再次聚焦到野生动物保护的问题。近日,印象笔记旗下内容平台印象识堂联合自然之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阿拉善SEE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公共对野生动物消费、贸易、立法意愿的调查》。该问卷的调查结果,将会为决策者提供参考,并成为推动野生动物相关立法的重要建议。

相关机构研究显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与非法食用野生动物有关。从2003年的“非典”疫情到2014年“埃博拉病毒”爆发,因人类食用野生动物而带来的灾难并未停止。钟南山院士也对媒体表示,国家应该禁止野生动物买卖。

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宣布已启动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工作,以依法加大打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

在此次活动中,印象识堂呼吁用户前往平台填写调查问卷,为人类与野生动物的未来投上一票,对食用野生说“不”。

活动发起之日,得到了诸多品牌的加入。2月14日,百度、喜马拉雅、马蜂窝旅游、同城艺龙、春雨医生、英语流利说、Kindle中国、王三三、智联校园、趣头条、海尔净水、神州专车、亚朵、Linkedin领英、龙角散、酒仙网、光芒、钛媒体、创维集团、学而思、贝壳找房、街电、机械革命、顺丰同城急送、品玩、伊利植选、便利蜂、品胜电子等,近40个品牌宣布加入公益活动。

印象识堂是印象笔记推出的内容平台,专注于传递和分享值得保存的常识、知识和见识。用户可以通过印象笔记App,将原创笔记发表至个人主页。根据推荐规则,这些公开发表的笔记,将有机会出现在印象识堂中,被千万用户阅读和保存。

为配合相关知识的普及,印象识堂同时上线了”保护野生动物“相关专题,鼓励用户发表关于动物保护的独特见解和专业知识,并将笔记公开至个人主页。印象识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人们对于国家相关立法的关注,唤起公众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因为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

印象识堂发起公益投票 呼吁公众对食用野生动物说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