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就是爱吗》再次风靡全网,爆款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成常态

资讯 TOM    2020-02-26 13:57

2020年第一首风靡全网的歌曲,来自新声代音乐人“十豆彡”重新演唱的一首老歌《这就是爱吗?》,在网易云音乐的歌曲评论数不到2个月时间增长到近7万条。

被业内称为“爆款音乐制造机”的网易云音乐,刚进入2020年就显现出强大推歌能力。

“十豆彡”:如何唱出2020年第一首风靡全网的歌曲?

2019年末,全网最火的一首老歌是杨千嬅的《处处吻》;2020年至今,全网最火的第一首歌来自 “十豆彡”版的《这就是爱吗?》。这首老歌翻唱获得正式授权,于2019年12月26日在网易云音乐发布。

《这就是爱吗》再次风靡全网,爆款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成常态

“十豆彡”版的《这就是爱吗?》有多火?据了解,歌曲在网易云音乐上线2个月不到播放量已超2亿,收藏量超900万,乐评超6.9万条。在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使用“十豆彡”版歌曲作为BGM创作短视频的用户超100万。

《这就是爱吗》再次风靡全网,爆款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成常态

《这就是爱吗?》由林俊杰作曲、容祖儿演唱,发行于2009年。相比于原唱中对爱坚定的痴情和执着,10年后,“十豆彡”用磁性低沉的嗓音唱出了这首歌更为本质的情绪:如何去分辨感情中的习惯和爱呢?对爱情的疑惑,一下子击中了当代年轻人的心声。

《这就是爱吗》再次风靡全网,爆款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成常态

音乐人“十豆彡”是一个刚登台的音乐人,去年刚大学毕业,平时在温州一家琴行兼职做吉他老师,由于其极具有颗粒感的磁性嗓音受到很多粉丝的喜爱和追捧,闲暇时会自己创作一些词、曲作品。当然最火的还是这首翻唱作品《这就是爱吗?》,嗓音感性低沉,像是在耳边的喃喃自语,赋予歌曲全新的韵味。

如今,走在街上都能听到有人在放自己翻唱的歌,“十豆彡”说希望以后自己的原创作品也能得到大家的传唱和分享,如今在音乐这条路上他更加努力地在吸收和创作。

网易云音乐助推老歌再次爆火

2020年1月初,网易云音乐上线7.0版本,在诸多创新中,帮助用户挖掘、分享更多长尾音乐,为用户打捞出不少沉睡的宝藏歌曲,是一大亮点。据了解,网易云音乐的曲库利用率高达80%。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网易云音乐=爆款音乐制造机”。“十豆彡”版的《这就是爱吗?》风靡全网,说明凭借独特的社区生态,网易云音乐已成为连接市场、用户和音乐人的核心枢纽,在孵化出众多优质爆款原创音乐的同时,也让许多沉睡的老歌再次翻红。

《这就是爱吗》再次风靡全网,爆款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成常态

从2019年全网爆款歌曲来看《我曾》、《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晚安》等歌曲播放量超10亿。《归去来兮》《失眠飞行》《孤身》《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山楂树之恋》《写给黄淮》《大田后生仔》等也成为全网传唱的热门作品,还有更多的作品在电子、摇滚、说唱、国风等细分领域成为爆款。

如今,网易云音乐孵化的爆款歌曲呈现出更多样化的形态,在2020年或许能帮助更多音乐人和作品出圈、老歌再次爆红,也帮助更多长尾音乐人走向专业化的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