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AI录音笔S1:行业首创AI降噪功能,可过滤4万余种真实噪音

资讯 TOM    2020-02-27 13:50

2月26日下午2点,搜狗召开“同舟共记,2020搜狗AI录音笔新品线上发布会”。在会上,搜狗重磅发布了多款搜狗AI录音笔新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首款具有AI降噪功能的AI录音笔S1。

业内首创AI降噪功能,强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解决行业难题

便携式录音笔最早出现在上个世纪末,但是十几年来,录音笔产品形态虽然有一些迭代,但是一些痛点始终没有解决。例如录音过程中的噪声问题,在日常使用录音笔的场景中,环境噪声不可避免,这导致很多时候录音笔记录下来的内容并不清晰,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因此,如何最大程度的降低真实噪音干扰,确保录音笔录制的人声更清晰,就成为了录音笔行业的难题。在AI技术进入到录音笔行业之前,这个问题可能近乎无解,因为单凭硬件提升,无法有效对种类众多的真实噪音进行降噪。而搜狗此次发布的新款AI录音笔产品S1率先推出了AI降噪功能,通过强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解决了这个长久困扰行业的难题。

首先,在硬件方面,单就麦克风而言,搜狗AI录音笔S1配置堪称豪华。普通录音笔和智能手机一般只有两颗双向麦克风,而S1配置了足足8颗麦克风。其中包括2颗支持最远拾音距离可达10m的哈曼指向性麦克风,以及6颗支持360°全向无死角拾音的全向麦克风。

其次,在算法方面,搜狗AI录音笔S1在8颗麦克风的超强硬件加持下,基于领先的clairVoice8麦克风阵列算法和pure Voice AI降噪算法实现了对4万种真实噪音的深度智能降噪,能够根据周围的环境智能识别噪音并进行过滤消除,使得人声更清晰。

比如记者在户外街头采访时,周边有车鸣声、风声等各种环境噪音,搜狗AI录音笔S1均能够对噪声进行过滤,并增强记者和被采访人声源,确保新闻现场的人声记录。又比如商务人士在大型会议现场进行会议听写记录时,周边键盘声、翻阅纸张的噪音不断,搜狗AI录音笔S1同样可以对相关噪声进行智能降噪,从而确保内容的准确记录。

搜狗AI录音笔S1:行业首创AI降噪功能,可过滤4万余种真实噪音

众多黑科技加持,搜狗AI录音笔S1堪称职场人士必备神器

事实上,独创的AI降噪以及超强拾音功能只是搜狗AI录音笔S1众多“黑科技”功能的冰山一角,S1还拥有多个业内领先技术和业界首创功能的加持。

首先,基于搜狗领先的转写技术,S1的转写准确率高达9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次,S1还搭载了搜狗业内首创的智能摘要技术,具备“高效整理”的能力,能够帮助用户一键提取纪录重点;此外,搜狗AI录音笔S1还是行业首创自由对话翻译功能和个人同传功能的AI录音笔。

可以说,搭载了多种业内首创功能的搜狗AI录音笔S1,能够良好的满足用户在听课采访、会议记录、出国旅游、商务办公等诸多生活和工作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一“笔”在手,生活工作无忧,堪称新一代职场人士和内容工作者必备神器。

据悉,搜狗AI录音笔S1售价2698元,目前已在京东平台搜狗自营旗舰店和天猫平台搜狗官方旗舰店上架发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