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清山水人物画中的文士生活书画展在浙博武林馆开幕

资讯 TOM    2020-02-28 17:32

2月28日消息,近日由浙江博物馆主办的"幽居与雅集——山水人物画中的文士生活"书画展在浙博武林馆区三楼书画厅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汇集了五十余件明清文士作品,既涵盖了山居读书、江中垂钓、闲庭信步图,也包括了实有所指的文士写真。他们或携琴访友、策杖寻幽,或溪亭清话、临流品茗……种种点景人物虽然身形微小,面目模糊,却被归纳出具有鲜明人格指向的象征姿态,为山林赋予清逸高迈的人文主题。

在本次的画展中,见到由明朝著名画家谢缙为杜琼作的《东原草堂图》,清朝钱杜的《玉山草堂图轴》、汤贻汾的《秋山琴隐图轴》,当代山水画家、浙江民革逸仙书画院高级画师秦易的《秦易画集》、《秦易山水画集》,明朝文征明的《中庭步月图轴》、丁云鹏的《为孙克弘作玩蒲图轴》,还有近代金蓉镜的《为沈曾植作山居图轴》等也在此次展览之列。

此次题材展出的作品,既有对史实的记录,也有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从图像背后潜藏着的作画人与受画、观画者之间的情感联系与人际互动中,可窥见古代文人雅士的内心世界、社交模式和人情世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