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复工复产,腾讯为中关村管委会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资讯 IT168网 2020-03-09 10:1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关村园区大量企业面临复工复产困难,为此,中关村管委会借助腾讯在数据管理上的优势能力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并于2月27日全量上线,全面覆盖2万多家中关村高新企业。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基于腾讯乐享和腾讯微卡搭建,由北京博致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落地实施,旨在更好地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在疫情期间,助力中关村恢复以往的创新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腾讯为中关村管委会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中关村管委会徐剑处长透露,为帮助中关村管委会快速高效且高质量搭建企业联系服务平台,包括腾讯乐享在内的多个腾讯团队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连续奋战5个昼夜,最终确保平台及时上线。

持续一个月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很大冲击,中小企业需要更多帮扶政策,医疗企业生产等疫情相关企业需要更多资源对接。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中关村园区内有超过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有政策相关的诉求。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很多企业遇到困难,需要更好地得到帮助和支持。

助力复工复产,腾讯为中关村管委会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2月28日,北京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填报复工需求,反馈下属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2家子公司,因为员工无法正常复工,导致3-5月海外公司订单交付出现困难,存在重大违约风险。第二天,中关村管委会工作人员即与他们联系,在核实情况后与河间市政府沟通协调,让第一批取得健康证的员工可以正常到单位办公,下班正常回家,最终推动这两家子公司顺利恢复生产,订单得以及时交付。

企业通过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不但可以上报需求信息,提出措施建议,还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疫情相关信息。同时,中关村管委会可以通过平台了解企业的及时需求,统筹制定帮扶政府,从而帮助头部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帮助中小企业生存下去。

助力复工复产,腾讯为中关村管委会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注册简单,园区内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等级企业注册信息,登录小程序进行企业疫情的疫情和复工信息上报,并可第一时间获知最新疫情动态和辟谣信息,从而推动企业做出正确决策。

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目前开设包括企业信息、防控信息、问卷调查、通知公告、发展需求、措施建议、实时疫情、分院入口在内的多个模块,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需要使用的模块,浏览信息或提出建议。

中关村企业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中关村一区16园企业,轻便快捷的前端交互和稳定的数据后台支撑,得到了园区入驻企业和管委会的高度认可。

作者:IT168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