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民打车需求全面上升,百度地图确保百万网约车及时消毒“安心坐”

资讯 TOM    2020-03-11 10:45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变化,以交通出行复苏为代表的城市活力开始显现,并结合疫情防治、城市复工进程展示出了新特点。近日,百度地图公布了一组居民打车需求指数,基于疫情前后用户打车需求的对比,展示了全国30个主要城市居民最近一个月的打车需求变化。

由于各个城市的复工节奏有所不同,居民针对“打车”这件事也呈现不同的需求。根据百度地图打车大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近一个月打车需求均逐步增加,北京在二月的打车需求整体平稳,均处于10%以内,3月初才上涨至14%。上海、广州、成都三地的打车需求上涨趋势则较为同步,整体保持每周稳步提升,均从二月初10%左右上升至26%左右。与此同时,深圳居民表现出了更强烈的打车意愿,打车需求指数二月底便已升至23%,三月更增长到34%,成为目前打车需求最强的中心城市。此外杭州由于自一月底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并逐步加强管控后,出租车减少愈加明显,至2月8日、9日仅剩1600余辆,为2020年春运波谷数值。因此二月底打车需求才开始迅速增长,从前几周的10%以下,一跃上升到15%,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上升到22%。

居民打车需求全面上升,百度地图确保百万网约车及时消毒“安心坐”

其他城市的打车需求差异较大,比如,东莞、苏州、宁波、佛山等制造业发达且劳动力密集的城市,打车需求指数逐周上升,呈现明显的复工复产增长态势。而哈尔滨、石家庄等城市打车需求的波动很小,近一个月始终保持在10%以内,居民出行需求较为平稳。

复工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机会增多,出行安全值得特别关注。此前为让用户坐上“安心车”,百度地图联合包括滴滴出行、嘀嗒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在内的所有接入的网约车品牌,保障旗下运营车辆每日消毒,司机均佩戴口罩上岗。目前已有百万运营车辆参与,覆盖全国400座城市以上。通过百度地图,用户不仅能够打到做好消毒防护措施的“安心车”,还能进一步查看车辆的消毒记录,为安全出行再添一份保障。而为引起公众重视,百度地图近日再度联合近日,百度地图联合冯提莫、黄圣依、金晨、贾玲、李晨、李纯、李沁、李治廷、秦岚、孙艺洲、王冠逸、吴青峰、张若昀、张天爱、祝绪丹15位明星共同倡导安全出行,呼吁公众打车时尽量“错峰出行,保持通风”。

居民打车需求全面上升,百度地图确保百万网约车及时消毒“安心坐”
(百度地图联合15位明星共同倡导安全出行)

据悉,百度地图于2015年上线打车业务,目前已经接入滴滴、首汽、曹操、嘀嗒、携程等多家优质网约车服务,类型涵盖了出租车、快车、专车、接送机、租车等主流用车服务。用户在百度地图App中搜索目的地后选择“打车”,即可同时了解各平台用车价格。勾选平台或车型后点击“同时呼叫”,系统将向各平台同时发送叫车请求,如此一来打车将更快、更省。与此同时,百度地图结合具有优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还能够智能测算当前位置的打车成功率,给用户提供参考便于提前订车,让打车更加高效。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各大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用户使用百度地图打车的成功率都在90%以上。在疫情期间,百度地图积极参与科技战疫,今后将继续为复工复产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