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资讯 TOM    2020-03-11 16:15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AI技术也得到了不断升级创新,过去只存在于想象中的AI电视,现在也已逐渐成为了家居标配。与此同时,AI电视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改变,拿电视的操控方式来说,现在的电视已经从传统的遥控器控制,演变成了手机遥控、语音操控等等,其中语音控制电视的方式更是成为了目前各大厂商旗舰产品的重要卖点。那么,未来电视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呢?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笔者认为,虽然目前的电视都已经实现了“语音控制”,但这并不是未来“AI电视”的发展方向。基于目前市面上各品牌语音交互的设计来看,当下大多数智能电视的语音操作都需要频繁唤醒交互。以某品牌举例,当你看电影时,要先喊出“xx同学,我想看xxx”,“xx同学,播放第几集”,“xx同学,调节音量”……用遥控器几秒钟就能完成的事,在语音交互下反而花了更长的时间。

因此在同一层面来说,“电视+语音控制”还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未来电视的样子应该将语音交互简单化、便捷化。而TCL开创的免唤醒语音技术,正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不妨就TCL 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发布的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为例,来看看未来电视语音交互应该是什么模样。

Handfree免唤醒功能:想看直接说,交互更加自然便捷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相比较目前的智能电视来说,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的表现更具未来感。它搭载了Handfree免唤醒功能,能够直接完成场景化指令,在交互体验上更加自然便捷。比如,我们想要看最近非常火爆的电视剧《安家》,直接说“小T,小T。我想看电视剧《安家》”,之后诸如“播放第9集”、“声音调大”、“暂停”等操作指令可以直接说,不必每次都唤醒“小T小T”,直接与它自然交流即可,非常方便。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需强调地是,据笔者了解这款电视所搭载的Handfree免唤醒远场语音交互技术,是TCL联合国内最顶级的语音识别方案公司科大讯飞共同推出的。经过多方权威机构鉴定,TCL的"免唤醒"是目前远场语音交互中最先进的技术,能够实现最快速的人机交互体验,被认定为是AI电视必备的交互技术之一。

全场景AI:全时、全员、全屋、全音画,将智能惠及全家

智能电视之所以智能,是因为它除了拥有便捷的语音操作外,还需要将智能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场景。我们不需要24小时看电视,但我们需要一个24小时在线的好管家,这一点是增加了语音功能的传统电视达不到的。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TCL V8全场景AI无需开机即可享受到贴心服务。当你下午看剧看累了,想在客厅里打打盹,只需轻声呼唤小T“小T,关闭电视”“帮我关上客厅的窗帘”“打开空调,调到26度,我想休息一下”,全屋的家电都会进入到安静状态,而当你醒来,也可以直接呼唤小T“关闭空调”“打开窗帘”,纵情享受金色的夕阳。

当然了,TCL也考虑到了各类用户的使用环境,无论是3、4m纵深的正常客厅还是7、8m的别墅大house,TCL V8全场景AI电视的8米远场语音,都能精准识别你的每一句话。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电视作为家庭娱乐中心,应该满足家庭所有用户的需求。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不仅可以通过声音辨别用户,还能够学习每位用户的喜好并推荐——女性喜欢看剧,打开电视时推荐的就是当下热门的电视剧,男性喜欢看球,打开之后自然就是各类赛事,如果是家里的小孩打开电视……现在推荐的应该是各式网课了,使用的过程中,画面场景也会随着观看内容调整。

相比其他电视只能使用普通话操作,TCL V8全场景AI电视更加好用,它不仅听得懂普通话,还能识别四川话、广东话、东北话、河南话、陕西话等五种方言。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截屏分享”功能非常方便,只要你一句话就能快速截取爱豆的照片、网课中的知识点等,即时就能传到手机微信上与大家分享了。

精彩张口就来!TCL V8引领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方向

总的来说,TCL V8全场景AI电视所展现的“电视+语音控制”,不仅代表了未来AI电视语音交互的方式,也大大改善了家庭内AI智能科技的体验。目前TCL V8全场景AI电视正在火爆热销中,其中43吋售价2399元,50吋售价2799元,55吋售价2999元,65吋售价3999元,75吋售价6499元,想要入手未来AI电视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