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教育名师孵化营:比复课更重要的 是恢复学习的能力

资讯 TOM    2020-03-23 11:53

近日,云南省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目前全省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已就绪,各校符合返岗条件的教职工已返校到岗,从3月23日开始全省学校将陆续错时错峰开学。不仅是云南省,陕西省、西藏等各地各校也正在进行有计划、分批次、分步骤的返校开学工作。

疫情之下,学校因为防控难度不得不一再延迟开学时间,各地的学生被迫辗转线上,使用在线教育产品进行自主学习,从而面临了巨大的学习压力,尤其是难点学科高中数学。部分家长担心,虽然开学在即,但数学较高的学习难度和考试要求让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和落下的知识缺乏有效的补足手段。从学生的角度来讲,找回数学学习状态,恢复此前的学习效率和思维能力也同样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疫情爆发阶段更好地帮助各地学子获取精品高中数学课程,减轻学习压力,不少优质教育品牌都努力优化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竭力创新优质课程。其中,节节高教育在线名师孵化营从学生的痛点和难点出发,以模型化数学知识点和提升数学能力为出发点,构建了全新的高中课程老胡模型数学,为数学学习重压下的学生带来了曙光。

在线教育名师孵化营:比复课更重要的 是恢复学习的能力

数学题型变化万千,难以看透和掌握这些变化正是很多同学的难点所在,而在老胡看来,数学题型虽然变化万千,但是只要利用模型进行梳理归类,扣住其变化的方向和根本和核心,就能轻易地找出题眼。为此,老胡将数学的重点题型按照版块进行了精准的分类,小题秒杀口诀化,大题模板步骤化,通过对题目进行模型化的筛选与归纳,总结出各个知识点的常考题型,提高学生知识的调取速度和效率。同时,在学习模型数学的过程中,学生还能通过老胡匠心精编的配套练习逐渐形成独立分析的能力,构建起物理学科的系统知识体系,一轮复习面面俱到。

此外,传统数学教学是按照授课-做题-讲解这样的运行模式,但为应对考试内容的丰富性和延展性,刷题成为很多学生提高分数直接的办法。但大量刷题巩固的只是原有的认知逻辑和计算能力,而逻辑思维能力和抽象能力却无法得到有效提升。老胡模型数学则是按照题型-方法-步骤-结论的教学逻辑,把多年高考题目分类让孩子刻意针对训练,层层递进式训练,并在模型归类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水平的孩子分层次训练,实现对于不同学生的分类教学,真正做到提分水到渠成。

关心关注学生所需,致力于孵化精品在线课程,打造优质学习体验一直都是名师孵化营前进的方向。接下来,名师孵化营将会保持对老胡模型数学教学效果的跟踪评估,及时调整和优化课程内容,确保高质量教学贯穿全程,助力学生缓解数学学习压力,更好地赋能学生的成绩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