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资讯 TOM    2020-03-23 16:35

当下,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抗疫”前线也陆续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希望,极大地提振了国人的信心。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斗中,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奉献,也离不开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援。在诸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企业中,也有乳业巨舰——伊利集团。

“用爱滋养生命活力”,是伊利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的理念,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伊利也始终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着这份“大爱”。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1月20日,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伊利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全面调动资源,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

1月24日,伊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第一批2万箱纯牛奶,为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武汉医护工作者送去营养与关爱。

1月25日,伊利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批捐赠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武汉“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的后续建设。

1月26日,伊利决定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治疗。同时,伊利将所捐牛奶的第一批送往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之一——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

1月28日,伊利再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2月3日,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中的第一批到达青岛港,陆续送往“抗疫”一线。

2月8日、9日,伊利纯牛奶、安慕希等营养乳制品陆续抵达公安、交警、疾控中心、街道办等一线机构中。

2月10日,伊利携手30余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再次前往浙江、河南、重庆等省市,为一线人员送去营养与关爱。

2月12日,伊利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天猫,为雷神山医院提供1000提价值8.4万元的纯牛奶、酸奶等营养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营养。

2月13日,伊利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的4000余箱牛奶、奶粉等产品到位,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建筑工人和医护人员提供营养支持,由此,伊利也成为了第一家为雷神山医院捐赠乳制品的企业。

2月15日,伊利为驻守在武昌“方舱医院”的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队送去50箱纯牛奶,为他们在紧张的医疗工作中提供充足的营养健康保障。同日,伊利为驻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李兰娟院士团队捐赠了10箱成人奶粉和100箱纯牛奶,为他们的高强度工作提供营养保障,以更好的状态进行会诊和救治,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从2月15日起,伊利向驰援武汉的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北京协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捐赠1170箱营养物资,为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送去营养关爱。

2月18日,伊利为坚守一线的美团骑手送去1200箱营养物资,为他们提供健康保障,让温暖在街头流动。

2月23日,伊利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火神山医院捐赠7303箱畅意100%乳酸菌饮品和2020箱纯牛奶,用牛奶的白色营养守护每一位白衣战士,成为第一家将牛奶送进火神山医院的乳制品企业。

2月24日,伊利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前方指挥部捐赠了金典、安慕希、畅轻酸奶、奶茶粉等232箱营养物资,为来自草原的“抗疫”战士送上家乡的关爱与温暖。

3月2日,伊利携手华润万家浙江公司向杭州市抗疫一线医务机构捐赠1500箱牛奶,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怀。

3月5日,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帕乌拉.蕾佩托女士(Paola Repetto)将5800个口罩转交给伊利,用于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工作。本次捐赠,是伊利携手来自乌拉圭的科拿乳业的“抗疫”行动,由时任乌拉圭外交部副外长阿里尔·贝尔格米诺(Ariel Bergamino)转交给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先生,并跨越了2万公里、大半个地球后抵达乌拉圭驻华大使馆,由大使馆正式转交给伊利。伊利在第一时间就把这批口罩送往正在湖北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3月7日,应伊拉克方面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志愿专家团队一行七人乘坐伊拉克交通部提供的总理专机,携带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和设备、中成药等人道救援物资,顺利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在此次援助行动中,伊利也积极参与,随机送去了伊利金领冠奶粉,并成为了国内第一家驰援国际抗疫工作的食品企业。

……

当前,伊利的“抗疫”行动仍在继续,而在这场“抗疫”行动中,伊利还有更多细节值得我们感动。针对上游牧场和奶农,伊利第一时间利用全球产业链优势紧急调动全球资源为牧场提供十余万个口罩、两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提供抗疫指导。同时,伊利还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在疫情后不足50天的时间内,伊利已经为上游牧场和奶农提供融资6.7亿元,全年预计将达到50亿元。

与此同时,细心的伊利人还发现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耳朵疼,于是又紧急调配物资,向全国26家医院及援鄂医疗队送去3万多个牛奶箱提手。伊利此举——“替你撑一会儿耳朵”,被网友和医生评价“温暖又可爱”。

伊利抗疫纪实:用爱滋养生命活力

在复工潮阶段,伊利QQ星还联合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白衣天使的孩子守护计划”专项公益活动,伊利金领冠发起了线上“专利守护❤安心复工”免费赠送活动。

虽然国内的疫情正在逐步得到控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取得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仍需要绷紧神经,“站好岗、把好关”,同心协力,共同迎接“抗疫”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