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内发布“春来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不打烊

资讯 TOM    2020-03-13 14:47

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今年,教育部公布数据:“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同比增长40万,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企业的招聘节奏和秩序,也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带来严峻考验,大学生就业变得“雪上加霜”,困难重重。

3月5日,美国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整合千家企业岗位资源、携手千所高校戮力同行,推出旨在帮助大学毕业生平稳就业的“春来计划”,发布2万定制岗位需求,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达内发布“春来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不打烊

疫情期间,携手千家企业发布2万个定制岗位,帮助大学生树立就业信心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说,达内每年都会收集达内企业联盟的合作企业第二年的人才岗位定制需求,一方面可以通过定制岗位的收集。了解企业真实招聘人才的要求和标准,将这些要求和标准同步到达内课程上,提高达内课程贴合企业需求的紧密程度。

另外一方面,通过这些定制岗位征集,让大学生看到企业招聘需求是大量存在的,关键是你是否满足企业招聘要求,是否有能力抓住它们。本次“春来计划”是达内在疫情期间携手千家名企打造线上就业输送联盟,帮助大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打通就业渠道,未来达内会联合更多的企业,释放更多的岗位需求。

企业内外部环境成就行业担当者,18年的教学资源和经验助力大学生就业

从外部环境看,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社会招聘需求下滑,但也催生了远程办公、远程教育、宅经济、宅生活为代表的IT产业的重生和增长,这些增长产生很多新的岗位需求,但是企业到社会上却招不到符合企业需要的人。目前看,不管是高校还是企业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像达内这样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同时兼具桥梁服务属性的培训公司,可以将企业的人才需求标注转化成培训内容,通过教学实施传递给学生,帮助大学生走好毕业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从企业的资源和经验看,达内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IT职业教育公司,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IT职业教育机构,具有雄厚的资金和品牌实力。18年的成功运营,达内积累了专业的教学内容、雄厚师资团队和先进教学模式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这些资源和经验使达内成为行业中唯一具有大规模的人才培养的提供商。

目前,达内在全国累计合作雇主合作企业18万家,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可以帮助任何一个大学生“一地学习,全国就业”,这些优势可以让达内为大学生提供培训和就业一站式IT职业教育服务,这些资源和经验是其他的IT职业教育机构无法比拟。

此外,达内不断创新模式是达内成为职业教育行业独角兽的源动力。2005年,达内是中国第一家推出O2O双师直播教学;2006年,达内成为行业首家推出“先就业后分期付款”的机构;2016年,推出“因材施教、分级培优”教学模式。疫情爆发以来,达内面向2020年国家统招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启动“春来计划”,推出按学习效果付费模式,也是达内企业创新文化的必然。

面对疫情下的大学生就业问题,达内开出药方提升软硬就业能力

大学生就业难本质的原因是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企业实际需求存在脱节,学生的就业能力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因此,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本质上就是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我们看到“春来计划”核心就是提升大学生硬核技能和软性技能。

“春来计划”推出“按效果付费”的新模式,即零学费参加培训,通过4-6个月的时间,800个学时,强化训练一门专业技术,之后帮助学生到“春来计划”企业联盟就业。

要想求职成功,仅仅有硬技能是不够的,“春来计划”面向全国应届毕业生,推出系列职业规划公益讲座,帮助他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引导他们调整心态,明确方向、树立目标,提升学生的软实力。

达内发布“春来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不打烊

“暖冬工程“受益学员身体力行,谈参加培训后入职亚信的心路历程

事实大于雄辩,一位参加达内2008年的“暖冬工程“受益学员田科伟说,我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2008年大学毕业时正好赶上了金融风暴,由于缺乏特长和经验,求职屡屡受挫。

当时想:“与其求职碰壁,还不如先学习提高技能”,我后来选择了“暖冬工程“参加培训,找到了满意工作,现在是亚信科技一名售前解决方案工程师。田科伟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专心学一项技能,提高职场竞争力非常重要。

亚信科技招聘经理郭佳佳曾说,就业机会永远都有,但它只留给有准备的大学生。疫情期间,企业招聘没有停止,但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培训掌握更多工作技能,找到一份工作是没有问题的。参加“春来计划”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经过培训后更容易满足企业定制岗位的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