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中军拟向华谊兄弟提供1亿额度无息借款 加码“影视+实景”自救破局

资讯 TOM    2020-03-02 12:27

2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拟向公司提供1亿额度无息贷款,借款期限为2年,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活动。

自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整体经济面临阶段性下行,各行各业均遭受重创。其中,影视市场剧组全面停工、影院全线歇业,这对处于连年调整中的影视行业来说,所受影响和所承压力无疑更重,不少企业面临项目运转停滞、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在这样的形势下,影视企业纷纷采取自救措施,努力在经济波动与行业调整的关键时刻渡过难关。

王中军拟向华谊兄弟提供1亿额度无息借款 加码“影视+实景”自救破局

王中军此次向华谊兄弟提供的1亿额度无息借款将在2年内根据其自有资金情况陆续注入,无疑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金保障。在此之前,王中军曾向公司提供无息贷款2.7亿元,用于补充公司现金流及推动业务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以来,王中军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从未减持过公司股票,且2015年至今二人累计增持公司股票金额达6.89亿元,以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及健康稳定发展。这一系列数字,来自于华谊兄弟企业领导人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投资人的责任心,旨在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更重要的是,这也是王中军继亲自回归核心主营管理之后,给予投资人和公司全员的又一剂强心针。整体来看,自2019年初王中军宣布回归公司、提出聚焦“影视+实景”战略以来,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已取得显著成绩。

影视方面,冯小刚导演的《只有芸知道》已在2019年贺岁档上映;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已完成后期制作将择期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中;潘安子导演的《日光危城》进入筹备开机阶段,其他多部影片也在筹备中。

影视剧方面,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流动紫禁城》《战地少年》(原名《心宅猎人》)《舌尖上的心跳》《喵喵汪汪有妖怪》《胭脂债》《人间烟火花小厨》《邻家爸爸》等。其中,《人间烟火花小厨》于1月27日在优酷播出以来口碑、热度不断攀升,成为优酷站内首个热度突破9000的分账剧,目前分账突破8000万,有望成为全网首个分账票房破亿的网剧。另外,《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2020年择期上映;《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已经关机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实景娱乐方面,华谊兄弟各实景项目稳步推进。2019年9月,华谊兄弟旗下第四个实景项目——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园,在国庆期间与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形成良好联动,四地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其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试运营刚一周便迎来国庆长假客流高峰,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一举成为郑州网红打卡地。随着多个项目陆续落地并获得市场认可,华谊兄弟实景项目矩阵已经初步形成,先发优势、矩阵优势都将进一步扩大。

公告发布当天,华谊兄弟还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6,299.4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2.56%。根据公告,造成华谊兄弟上年度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主投主控电影项目的缺失,以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

对华谊兄弟来说,2020年扭转亏损已成为重中之重。此次王中军向华谊兄弟提供1亿额度无息借款,将有效保障上市公司现金流,有利于持续推动公司优质项目产出与落地;同时也能让公司内部及外界看到企业大股东的信心与决心,有效重建行业内外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王中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要努力把公司流动性做好、做好风险规避,将已经拍完未能上映的电影努力调整在今年上映,同时再一部一部戏拍下去。华谊兄弟今年无论如何要打翻身仗,这是一个公司的生死存亡时刻,肯定要扭亏。”接下来,随着多个影视项目逐步上映和播出、实景项目逐一落地营业,华谊兄弟聚焦“影视+实景”战略取得的成效将进一步助推公司业绩增长,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