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资讯 TOM    2020-03-02 13:33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系列绿色产品,在疫情中最先受到重视的是消毒液产品,自1月29日(大年初五)应上海市要求紧急复工,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在短时间内实现对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给予专项应急贷款1亿元授信,并于2月2日实现首笔发放1700万元,确保自2月2日起,上海开米工厂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生产线实行三班倒。2月6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等一行,到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视察,2月17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凌希来到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上海市领导在现场进行调查分析,指引开米绿色洗涤技术关注公众生活质量的长远保障作用。开米在消杀产品和洗手液、衣物洗涤、蔬果清洗共四类产品都有鲜明的绿色特征,得到上海政府领导关注,这些领导的认真负责精神值得称赞,因为他们敏锐地注意到绿色技术的福祉。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先说消毒液,开米消毒液的杀菌成分是对氯间二甲基苯酚(PCMX),属于酚类消毒剂,杀菌机理是使蛋白变性、沉淀或使酶系统失活,是杀菌广谱的消毒剂,杀菌率达99.999%,是列入国家商务部应急商品库中的应急产品。

公众可能对PCMX的消毒作用较为生疏,可以介绍给大家的是,采用PCMX为杀菌成分的滴露消毒液,采用国际广泛接受的病毒灭活测试方法,测试结果表明: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SA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MERS-CoV )、人冠状病毒(HCoV-OC43)、人冠状病毒(HCoV-229E)等冠状病毒均有灭活作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为最新冠状病毒,目前没有消毒产品企业或第三方测试机构获得该病毒毒株,因此无法进行实际测试。但是,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诊疗方案”)“一、病原学特点”的规定,肯定了“对冠状病毒的理解,来自对 SARS-CoV 和 MERS-CoV 的研究”。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开米的绿色贡献是同样采用PCMX原料,通过复配配方,将稀释倍数提高到100,实现了减量、增效。并提高了使用安全性,达到实际无毒级(LD50>5000 mg/kg),确保人体安全,皮肤无刺激,对物体安全无腐蚀。这些指标体现了开米消杀产品的绿色、健康保障水平。

如果把消毒液比作开米消杀产品的老大,老二老三就是免水净手液和洗手液。免水净手液添加58%-68%乙醇成分,可快速杀菌99.9%,无需冲洗,快速挥发、随时随地保持双手干净健康,滋养皮肤,干净细腻,应用于快速清洁双手。洗手液则更为关注公众使用条件,分为含食用级酒精的、含芦荟和沙棘精油的、添加弹性蛋白和芦荟精华的泡沫型的,抑菌率均达到99.9%,还有适合厨房操作后,去除鱼、肉腥味、有效抑制细菌滋生的洗手液,为培育洗手习惯提供多种绿色选择。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在疫情中,受到公众重视的另一个产品是绿色果蔬清洗剂,每日食用的水果蔬菜必须清洗、杀菌。使用开米蔬果清洗剂稀释水浸泡15-30分钟可以确保食用安全。同时,公众长久关心的蔬果农药残留问题,开米蔬果清洗剂可实现18种常用农药去除率大于等于95%。权威部门的检测数据表明,小白鼠半数致死量(LD50)为5100mg/kg体重,且对雌雄小鼠骨髓细胞微核试验均为阴性,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的抑菌率均达到99%以上,有效保障了人体的健康。这就为公众解除了蔬果清洗剂本身是否安全的疑虑,为公众送上了实际无毒级蔬果清洗剂。

再说洗涤用品,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绿色生产力工作委员会将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绿色洗涤技术列为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评价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浓缩型洗涤剂专利产品,该产品采用天然椰油衍生物等植物提炼的原料、和自主研发的Y-1环保助剂复配而成,该洗涤剂通过润湿、增溶、乳化、分散的作用原理,在不添加荧光增白剂和其他不安全的化学原料下,使用量为普通液体洗涤剂三分之一,经检测:碳黑污布去污力高出行业标准10%以上;蛋白污布去污力高出行业标准50%以上;皮脂污布去污力高出行业标准30%以上。经人体皮肤测试,敏感肌肤人群也可使用;产品即使在低温及高硬度水的条件下也具有良好的去污力,省水省电,手洗机洗均可。”这个评价既强调了去污力功能,又突出了不含不安全化学原料和对皮肤无刺激,再次体现了与其他同类产品的绿色差异性。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需要强调的是,清洁生活中最易沾染脏东西的双手、衣物、蔬果和室内环境,会是今后每个珍惜身体健康的公众常态需求,与此同时在满足消杀和清洁功能的同时,不产生对健康的负面影响,更是广大公众所需要的。这就是我们培育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和绿色产品的目的所在。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中的3+1产品在上海得到政府绿色指引,预示着全国更多的公众将享受绿色消毒、绿色洗涤,极为有利于让绿色理念深入每个家庭和每个人,促成新的良好生活习惯,显示绿色生产力的力量。

开米绿色洗涤技术促进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