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业内领先的转写能力解锁录音笔“新物种”

资讯 TOM    2020-03-02 13:42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许多人都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同时也让更多公司开始思考未来的智能办公形态。2月26日,搜狗举办了以“同舟共记”为主题的线上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搜狗AI智能录音笔S1、E1,以及S1故宫宫廷联名款、C1 PRO故宫宫廷联名款4款新品。基于搜狗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新品AI录音笔语音转文字的准确率高达98%,再结合业内率先具备的AI降噪、自由对话翻译、个人同传等能力,使之成为继搜狗首创AI录音笔这一全新品类以来,在业内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强大的AI “硬实力”,解锁业内领先的转写准确率

对于绝大部分录音笔用户来说,把录音整理成文稿才是最终目的,然而要将传统录音笔录音内容整理成文件,往往需要反复听写校正,不仅极其消耗用户精力,还时常因为术语、跨语言、甚至方言等问题产生遗漏或错误。本次搜狗所发布的几款新品AI录音笔,通过业内领先的转写准确率和转写效率,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录音一小时,出稿5分钟”,如此高效的转写效率早已随着搜狗首款AI录音笔C1的大卖深入人心。新款AI录音笔S1及E1给用户带来惊喜的,是其高达98%的转写准确率。搜狗凭借自身在输入法与搜索方面的多年积累,在AI方面形成了以语言为核心的发展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搜狗AI录音笔还支持用户同步个人搜狗输入法词库,如此一来,就可大幅提升每一个用户个性化语言的识别准确率。另外,SI及E1还运用了先进的增强识别技术,可识别不同讲话人、以及掌声、笑声。

比如,许多用户在公司开会时都会选择用录音笔记录会议内容。而开会时领导讲话声常常伴随着员工的掌声和交流声,甚至领导讲话过程中会时不时跟员工进行交流,了解特定项目进展。掌声,笑声等杂音在后期转写时都会影响录音笔的转写准确率,不同的人分别表达的观点也会影响后期会议纪要的整理。现在新款搜狗AI录音笔基于先进的增强识别技术,可以识别掌声、笑声,极大的减少了各种声音对转写效果的影响,也可以识别不同讲话人,将每一位说话人的表达内容在转写过程中加以区分,帮助用户以更高效率完成每一次会议的记录工作。

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业内领先的转写能力解锁录音笔“新物种”

全场景多语种转写,提高转写“软实力”

业内领先的转写能力,不仅需要同时兼顾转写效率和准确率,还需要考虑到用户在更多复杂录音场景下的需求。比如,需要记录包含专业术语的某一特定领域的对话时,转写准确率该如何保证?需要记录跨语言场景下的一场讲座时,能否满足用户对转写准确率的高需求?为了满足用户在更多复杂场景中通过录音获取信息的需求,搜狗新款AI录音笔融合了搜狗语音团队经过长时间训练的五种语言模型,覆盖了财经贸易、医疗卫生、IT科技、政法、文化体育5个专业领域,并且还具备10种语言以及10种方言的转写能力,解锁了更多转写场景。

比如说,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程序猿们,一开口就是“java和php哪个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无论是会上工作讨论还是一场专业讲座,整个过程都会夹杂着各种行业术语。如果缺乏专业领域特殊词汇的识别能力,那后续整理就需要花费极大的精力去校准梳理。但是使用新款搜狗AI录音笔,转写出的笔记就不会出现将“Linux”直译成“林六克斯”的情况,能极大提升用户的学习、工作效率。

再如,在如今自媒体时代,除了传统的新闻记者外,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摄影师、vloger也经常在世界各地采访穿梭。在后期整理采访录音时,常常会面临方言和跨语言问题的困扰。如今,带上支持多方言、多语言转写能力的搜狗AI录音笔后,大家在整理采访素材时就会大大降低时间成本与精力成本。

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业内领先的转写能力解锁录音笔“新物种”

在大幅提高录音笔转写能力、尽力扩大录音笔使用场景的同时,搜狗新款AI录音笔还具备对录音及转写文件高效整理、以及支持自由对话等全能翻译的能力,来进一步提高录音笔的使用体验。通过搭载业内首创的智能摘要技术,基于用户的一键标记,搜狗AI录音笔可自动提炼录音文稿的主题和关键语句,方便用户整理文档。不仅如此,业内率先具备自由对话翻译能力的S1,支持63种语言的在线翻译和9种语言的离线翻译,可满足用户出国自由交流的需求。

如今,随着日常工作、学习的更快节奏以及云办公、碎片化学习等更多形式,在整理会议纪要、课堂笔记、采访笔记,甚至对外交流沟通时,人们急需一个能有效提高工作学习效率的生产力工具。得益于搜狗持续发展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本次线上发布会所推出的一系列新品,用领先的AI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随着AI技术与硬件能力的不断发展完善,未来甚至可能会改写人们工作和学习的方式。毫无疑问,各种黑科技加持的AI录音笔,是2020年里新一代的“AI录音笔笔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