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资讯 TOM    2020-03-25 12:16

近期,热播剧《安家》迎来大结局,静宜门店员工集体辞职,徐姑姑和房似锦带领原班人马创立青年社区。这部以讲述房产中介工作和生活题材的现实主义电视剧在结尾话锋一转,开始关注都市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剧中徐姑姑说到“我们的创业宗旨开宗明义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希望在这个城市里,给年轻人找到一个温暖暖的家”,随后这个项目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在社交平台上有很多网友热议、留言,“这样的社区真实存在吗”?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当然,这样的社区不仅真实存在,为了给每年漂泊在外的3亿年轻人一个温暖的家,《安家》青年社区现实原型YOU+国际青年社区已陪伴家友们走过8个年头,用户超过5万+。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YOU+深圳坂田社区全景

金牌编剧六六曾在2018年10月深夜造访过上海YOU+石龙路社区,那时六六正在筹备自己的新作,作为“YOU+大咖快闪计划”的邀请嘉宾,与家友们在天台吃烧烤喝可乐的六六成为了倾听者和记录者,临走时她还不忘签名赠书,赠言是“有家”,“真好”,寓意颇深。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编剧六六与YOU+创始人刘洋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这次走访六六记住了这群年轻人和YOU+的创始人——文艺大叔刘洋。2020年2月底电视剧《安家》开播,热度一时无两。人民日报曾评论该剧“从一个特定视角打开生活横切面,让每个人能看到自己和身边人的影子,提出的问题有着一定价值”。以房子这种敏感的社会资源来讲述中国人对其的锚定心理而产生的人情冷暖,也体现出中国人居住观念的变迁。随后,作为该剧编剧的六六在朋友圈写道“今天《安家》大结局,我其实要感谢一个人,他在我采访中给予大力协助,但最终成为无名英雄。他是YOU+社区的创始人刘洋。最后的青年公寓IDEA来自于他的创业。愿YOU+越办越好,成为青年人的家。”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YOU+这里有你的家,我的家

如同《安家》片头曲中的歌词一样,“这里有你的家,我的家,就让我们一起好好照顾她”。YOU+国际青年社区是一个面向现代都市“新、奇、趣”青年的居住、生活、分享、创业、社交为一体的长租公寓实体社区。凭着“挡风遮雨,有爱陪伴”的品牌理念,整合有创意的租住方式、多元化的青年人群、互补性的创业资源、丰富新奇的社群活动、移动科技服务的开发,塑造一个有趣、信任、开放的社区生态链,并通过共享经济和社群经济影响新一代青年人的价值观,让生活于此的都市青年找到灵魂休憩的温暖港湾。

编剧六六曾夜访YOU+,《安家》热播后感激无名英雄

2012年,YOU+落地广州凤凰社区,一个月内133间房全部满租。刘洋想陪伴年轻人成长并给他们一个家的想法5分钟就打动了雷军,2014年8月YOU+获得顺为资本1个亿领投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A+轮融资,由时代地产与创始人团队联合领投,歌斐、DST、联创永宣跟投。YOU+连续入选2017-2018年度“中国长租公寓TOP50品牌榜单”并稳居榜首。2019年入选第二届涵寓长租公寓综合榜,并获得年度领袖人物及年度领袖企业奖项。

至今YOU+品牌旗下国际青年社区、青年创业社区、公租房合作运营社区这三项产品已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成都、天津、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运营社区规模超过10000间,累计用户超过5万+。YOU+大部分家友租住时间为3年以上,其中也不乏租住时间长达7年之久的骨灰级老家友。

文艺大叔等你回家

在长租公寓里,YOU+是最早强调社群概念和粉丝运营的品牌。让年轻人拥有客厅的阳光,有烟火气的厨房,有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和亲切的家人,这一切都比被钢筋混凝土“捆绑”的执念更温暖。这样的温暖有情怀,也有故事。

YOU+创始人刘洋来自长春,曾就读于香港大学学习整合营销,毕业后从事过建筑、服装和快消品等行业,在近20年的漂泊中,他辗转于北京、上海、深圳及香港等城市,搬家30余次,遭遇过黑中介,假房东,奔波在找房与租房之间疲惫不堪。给外来年轻人一个栖身之所的想法全然来自刘洋的漂泊经历。2010年开始,刘洋放弃知名企业的百万年薪,卖房卖车,在广州珠海区买下老厂房,开始了他都市“乌托邦“的创业之路。起初公寓改造履步维艰,项目中途资金链就断裂了,历尽艰辛后,第一个项目终于落地,YOU+也迅速拥有了第一批粉丝。走没人走过的路,注定要经历欺骗性失望区。资本助力后迅速扩张,高管背离、同行效仿,恶意竞争和内部管理的问题接踵而至,刘洋决定松开油门,整盘后再发力。几经沉浮,”沉淀“下来的文艺大叔稳扎稳打,用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模式深耕长租公寓领域,轻资产化社区运营,孵化创业创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他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到了心中“乌托邦“的样子。

被六六老师在朋友圈点名后,谦逊的刘洋不敢当英雄,笑谈着说自己成了“无名大侠”,并表示“我们会在YOU+把《安家》的续集一直演下去,YOU+国际青年社区,随时欢迎你回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