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区“封闭”解禁难,嚞优远程运营模式“盘活”社区商业

资讯 TOM    2020-03-03 11:35

疫情之下,“无接触”购物与“远程运营”商业模式引全网关注

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把人们困在家中,封锁在社区里。如何安全地购置生活所需物品以及复工,成为大家热切关注的问题。在火神山开设的一家24小时“无接触”超市,不用配备店员,顾客选购完商品即可扫码自行结账,保障购物安全的同时,满足人们随时所需,开业当天即火爆全网。远程办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商业模式也因为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社会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便利店老板一直过着雇人难,不雇人更难的日子,硬是把自己逼成了天天店里蹲的“守店官”。便利店及各类社区商业门店,是否可以借助远程运营,实现24小时“无接触”购物,成为最近便利店老板圈子里的热门话题。

便利店经营困难,老板变“守店官”

“春节用人成本比平日高8倍,自己顾店可以多省点,店员也可以回家过个年。”广州便利店赵老板谈道,“没想到店员现在回不来,临时想找人看店也难。”他的同乡老白也是开便利店,和妻子两人轮流顾店,“自己看店基本没有空闲时间,两个人轮着来最多营业到晚上11点,一天有1/3时间浪费了。而且从入货、盘点、收银啥都靠自己,太累了。”老白对此很无奈,“有兄弟找我一起去做其他生意,我也没办法脱身,错失了不少机会。”

相比仍在坚守的店主,此时身在老家无法回城的老板们,更是焦躁难耐,毕竟不开门营业意味着零收入。乐家嘉北滘店的周老板此时仍身在老家未能回来开业,幸运的是他节前把便利店通过嚞优改造为“24小时运程运营模式”,并托管给嚞优团队运营。“远程运营的模式真的解放了我,特别是这段时间,门店有人看管还能有收入,很安心。”周老板对嚞优的服务赞不绝口。

小区“封闭”解禁难,嚞优远程运营模式“盘活”社区商业
嚞优为便利店主提供24小时远程运营服务

目前各大城市的社区实行严格的封禁措施,特别是大型的商业住宅小区,外送人员无法进入,买一包卷纸也要横穿小区走上很长的路到小区门口,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困扰。若是晚间想购买生活所需,更是无店可买。这种情况,预计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危机的来临与强烈的用户需求,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针对便利店老板雇人难、营业时间不足、看店困身等难题,铂纳思(东莞)高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推出了嚞优“24小时社区商业远程运营模式”,借助互联网、智能硬件等技术手段,为便利店提供远程运营服务和智能零售系统,实现便利店24小时营业的同时,又解放了老板,还能减少人手,实现降本增收。

“实体”+“远程”弹性结合,24小时×365天无间断运营

嚞优“24小时社区商业运营模式”,由智能硬件+IT系统+远程客服系统组成,便利店升级改造后,即可实现灵活的“实体”+“远程”弹性经营,同时做到门店全年无休。日间经营时,店主可在客流量高峰期,切换到“自助支付”模式,把精力放在导购和补充货源上;夜间,店主下班后可完全交由嚞优的远程运营人员管理。在此特殊时期,店主安坐家中也能借助该系统,24小时远程运营门店,并向顾客提供非接触式的“自助支付”,让购物更安心。

小区“封闭”解禁难,嚞优远程运营模式“盘活”社区商业
嚞优赋能便利店提供顾客无触购物方式

当消费者扫码进入便利店,嚞优系统即会联网验证身份,通过后会开门并向消费者语音播报:“欢迎某某先生/女士光临”,同时启动远程人工+智能客服系统,通过全景摄像头和扬声器提供导购指引,帮助消费者购物付款。如遇特殊情况,如手机没电或余额不足,客服可远程协助消费者开门;系统搭载的24小时AI监控系统,更可全方位监控门店,若遇到不法行为,客服可远程锁门并报警,保障门店安全。

1天完成改造,迅速扭转经营困境

嚞优团队经过2年多的打磨,研发出一套低费用高效率的智能改造方式,门店仅需配合停业1天即可由嚞优团队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让便利店轻松实现24小时营业,迅速扭转经营困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无需费时费力为商品黏贴高成本的RFID标签,消费者利用微信扫描商品自带条码即可完成结账,不增加后续运营成本。

据嚞优官方微博(嚞优ZheGREAT)信息显示,嚞优团队已成功与合家欢、乐家嘉、喜洋洋、阿里之门、便宅家、实事多、友琪、养正方健康药房等品牌达成升级改造合作。首家升级改造的乐家嘉京华店,晚间10点至次日7点时段,月营收增加了几万元。嚞优在广州UP智谷开设了体验中心,从前端购物到后端远程运营,直观地呈现嚞优如何赋能便利店与社区零售商业。

小区“封闭”解禁难,嚞优远程运营模式“盘活”社区商业
嚞优赋能便利店24小时远程运营

赋能社区商业升级,实现增收降本

便利店行业及社区零售商业遇到雇人难、营业时间不足、看店困身等经营难题,并不是近期才发生,而是行业一直存在的困扰。可预见的是,中国人力成本将继续上升,便利店行业升级转型势在必行。

“门店能实现24小时交易,并且无需人工顾店,才能做到降本增收,嚞优的‘24小时社区商业运营模式’正是基于这点研发。把门店托管给我们服务团队远程管理,店主能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当‘甩手掌柜’不是梦。”嚞优的创始人兼CEO李应聪表示。作为一名资深零售商业人士,他曾操盘“星河城”等多个大型商业项目,并先后创办了“喆啡”酒店品牌、进口零售“喆购站”,“嚞优”赋能业务等项目,有着丰富的连锁经营实战经验,对远程运营技术和便利店经营有独到见解。

相比大型连锁便利店品牌,小型连锁或个人经营的便利店缺乏各类IT系统支持,嚞优的远程运营系统能强化用户信息管理,赋能便利店主拥有自己的社区运营工具,实现数字化转型。除了便利店外,嚞优的远程运营模式还能覆盖更多零售门店,例如药店、加油站、休息站等,均能快速、灵活地实现24小时运营。

谈及嚞优未来发展目标时,李应聪表示:“在华南地区,我们接下来1个月内将对接10到20个品牌,并计划于5月引入全国区域代理,在全国范围内打造样板店,让更多便利店主享受到AI智能科技带来的改变,轻松实现门店降本增收。”

小区“封闭”解禁难,嚞优远程运营模式“盘活”社区商业
嚞优门店升级案例

嚞优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社区商业远程运营商,拥有门店改造、管理系统、无人防盗监控等多项专利,掌握了远程运营的核心技术。李应聪还受邀出席广东便利店发展研讨会,分享了“实体”+“远程”弹性组合的发展思路,受到广东省商务厅各级领导、省连锁经营协会等行业人士高度认可。

在便利店遭遇困境的当下,嚞优的远程运营模式或将成为盘活零售行业的一剂良药。在未来,嚞优有望帮助更多的社区零售行业进行升级改造,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前往嚞优广州UP智谷体验中心,亲身体验远程运营的安全便捷。

嚞优广州UP智谷体验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红卫新村西路29号UP智谷C5栋104-105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