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家好好吃”活动完美收官,蒸烤一体机C位出道

资讯 TOM    2020-03-03 14:5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都被迫宅在家中,各大平台逐渐兴起“美食分享”、“美食PK”、“美食教程”等内容,在“修炼厨艺”中找到了厨房生活的新乐趣。在这股“小白变大厨”的潮流下,西门子、方太、老板电器、凯度、美的等五大中国厨电领域头部品牌于近日发起天猫新厨房“宅家好好吃”活动,引发了一场全网美食比拼高潮,活动话题获得6310.9w阅读量,参与讨论人次超3.2w,活动短视频获得491w播放量。

下厨房成年轻人新潮流,厨电行业前景广阔

年轻人对下厨房日益热衷,而他们对厨电产品的要求也较为苛刻。艾瑞调研数据显示,年轻用户在厨电购买需求方面,有70.5%的用户喜欢购买新型烹饪设备,尝试新的烹饪方式;50%的用户选择购买经济范围内最好的厨房设备,这一消费新趋势为厨电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带去利好。次天猫新厨房“宅家好好吃”活动充分利用年轻人对现代化厨电的认可,以及对高品质厨房生活体验的追求,将蒸烤一体机的产品特点及优势深深植入消费者心中。

不至于美食分享,现代化厨电强势曝光

疫情期间,美食分享和比拼已不算新鲜事。不过此前美食分享大多只限于朋友圈,而这次天猫新厨房“宅家好好吃”活动让美食分享突破朋友圈,流量集聚效应更强,而现代化厨电推出的方式曝光度更高,植入更自然,心智占领更容易。尤为值得称道的是本次活动还主题清晰,聚焦健康烹饪这一“爆点”,从而具有了更精准的获客能力,也赋予了活动更积极的意义。

2020年2月27日,众多KOL发布视频揭露厨房传统器皿存在的健康隐患,如笼屉的长时间使用会蛀虫、沾灰、滋生细菌。本以为最安全的家,却藏着最深的安全隐患?这一爆炸性信息立马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2月28日,西门子、方太、老板电器、凯度、美的等5大厨电头部品牌,向大众宣传“现代化厨电可避免传统厨具的卫生隐患”等内容,缓解消费者因“厨房隐藏健康隐患”信息带来的紧张情绪;同时@TMALL新厨房 借机发起#宅家好好吃#微博大赛,邀请全网共同po出宅家期间使用现代化厨电烹饪的料理,深层次传递蒸烤一体机的“消毒杀菌、健康烹饪”特点。无数厨房能手闻风而动,晒出宅家期间的得意之作,活动热度一路飙升。截至当前,本次#宅家好好吃#微博大赛,相关话题获得6310.9w的阅读量及3.2w的互动量。

不少参与活动互动的网友表达了类似观点:“在朋友圈晒美食已经没有成就感,参加#宅家好好吃#微博大赛还有大奖拿,自然要参与一把。”

而网友口中的大奖——蒸烤一体机,也借着微博大赛火热之势被更多网友所了解。这种集蒸、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厨电,迎来强势曝光和破圈的良机。

短视频+在线直播,新厨电成粉丝收割机

2020年3月1日,以上5大品牌官博发布活动视频,强化现代化厨电“消毒杀菌”等功能点,展现了拥有现代化厨电产品给大家带来的不同料理体验。有网感、接地气、易传播的短视频,获得大量网友关注和点赞,短视频播放量达491w。

接踵而至的达人在线直播,又为本次活动的热度添了一把柴。由达人领衔,联合5大品牌进行在线直播,通过产品体验、福利发放及连麦互动等形式结合的方式,介绍不同产品的功能亮点,并穿插优惠福利发放,有福利有干货的直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直播共获得3万余次,直接促进5大品牌共60w+销售。

借势营销新高度,新厨房活动亮点密集

本次为期4天的天猫新厨房“宅家好好吃”活动,围绕热点、发现痛点,打造爆款,堪称是新消费语境下营销的经典之作。首先是围绕着“美食分享”这一近期最大的流量话题发起活动,在投入并不算高的情况下带来四两拨千斤的传播效果。其次,围绕传统器皿和厨电存在的健康隐患及糟糕厨房生活体验这些痛点开展活动,让潜在消费者更加感同身受,为品牌曝光和新品类(蒸烤一体机)种草打下基础。最后,通过短视频和达人直播的方式来打造产品爆款,让流量变销量,本次活动也由此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