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野生动物福特车企时刻在行动

资讯 TOM    2020-03-03 16:27

此次疫情的爆发,追其根源是食用了野生动。虽然,目前已经停止食用,但为时已晚。“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保护动物人人有责”…………保护野生动物是国家一直的倡导。福特车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经在保护动物方面默默付出了很多年。

在举国关注野生动物之时,福特车企已经在中国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很久了,在它的奖项资金支持与帮助下,中国许多公益性的动物保护组织得以持续投入运作。并在这次疫情期间共同携手,进一步推广野生动物保护,而这个奖项名为“福特汽车环保奖”(简称CEGC)。

保护野生动物福特车企时刻在行动

“福特汽车环保奖”创始于1983年,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参与者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

2000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开始在中国运行“福特汽车环保奖”,每年5月至12月举行,分为初审、复审、终审三轮评审,评审委员会由国际著名环保专家、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环保公益组织和基金会代表组成,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业内有较高声誉。

迄今,“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资助443个优秀环保项目或组织,授予奖金2810万人民币。其中,关注野生动物的优秀环保组织或项目内容涵盖从藏羚羊、亚洲象、黑颈鹤、白鱀豚、白头叶猴、金丝猴、朱鹮等动物的保护,到鹭鸟栖息地、斑海豹核心栖息地、深圳湾湿地、冶河湿地、洪泽湖地区等野生动物生存的自然环境保护,总数达到117个,占“福特汽车环保奖”资助机构与项目总数的26%。

保护野生动物福特车企时刻在行动
“滇金丝猴野外监测巡护项目“回访

二十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一直坚定不移地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在这期间,从一个人英雄式地奉献与付出,到一群人富有激情地尝试,再到一批组织专业化的推动,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已经进入组织化和专业化的新阶段,也为此次疫情期间能够携手进行宣传与行动奠定了基础。

面对疫情,CEGC获奖动物保护组织在行动

由于本次疫情与非法食用野生动物密切相关,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福特汽车环保奖”的获奖组织积极参与到相关话题的科普与倡议当中,用行动呼吁大家不要非法食用野生动物,注重野生动物的保护。

“自然之友”与中国环境报社、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共同建议全国人大、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及有关国家机关依法紧急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规定,采取更严格的法律措施管制野生动物贸易和食用行为。该倡议获得了13家“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机构联署。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需要我们去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动物,爱护环境福特车企在行动,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行动。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带头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队,树立爱护野生动物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