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疫情结束后,他们最想去武汉

资讯 TOM    2020-03-26 17:56

花开三月万物复苏,为疫情期间宅家许久的人们带来了活力与希望,更让人期待美食,期待与家人见面,期待回到想去哪就去哪的日子。疫情之后,人们最想做什么?最想去哪看看?全新改版,宣布正式转型为“全域社交+大平台”主打兴趣社交的易信App发布了《易信用户2020年Q1季度“宅”生活报告》,报告来自对易信“说吧”模块用户UGC内容的梳理。据悉,“说吧”是易信转型之时推出的新模块,一个让用户分享自己兴趣、知识的平台。

出关后最想:逛街火锅看父母,武汉杭州大北京

回想严格隔离的那段时间,大家每天在客厅与卧室之间踱来踱去,捧着手机与iPad度日如年。逛街、吃火锅这种平日里再稀松平常的事情,在疫情期间都显得尤为珍贵,“看望父母”更是引起大家的共鸣。由于担心聚集性感染,不少用户表示自己没能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现在只待疫情结束,他们要第一时间回家看望父母。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游或将率先恢复。超过一半的用户出行意愿强烈,有意向前往的目的地城市中,排名前3的为武汉、杭州、北京。

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疫情结束后,他们最想去武汉

宅家get技能:做饭理发和省吃俭用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大部分人都休了上班以来最长的假,也体验了在有Wi-Fi、有吃有喝的房间究竟能宅几天?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给出的数字是51天,这是易信用户的最长宅家记录。还有3成用户宅家超过30天,7天没出门的用户过半。

长时间宅在家里,很多人都解锁新技能,纷纷变身“中华小当家”、“Tony老师”,不仅解决了全家人的吃饭问题,还探索了美容美发业务。一些不工作收入就严重缩水的人更是掌握了“省吃俭用”的秘诀,宛如金牛座附体。

不过疫情期间的“中华小当家”们厌烦了千篇一律的包饺子、蒸馒头、做凉皮,怎能不开发些“黑暗料理”?菠萝沾老干妈、牛奶泡面、小米椒芹菜百香果三道菜品和饮品,被用户票选为“最黑暗料理”。

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疫情结束后,他们最想去武汉

减肥是什么:当然是吃饱了再说

宅家的日子,大家都用实际行动诠释“每逢佳节胖三斤”,近四成用户体重增加了3-5斤,“胖十斤”的也不是少数。

有人喜欢吃吃喝喝,也有人喜欢蹦蹦跳跳。除了常规运动项目俯卧撑外,老项目广播体操成了新流量,排名男性最喜爱运动项目Top3;跳绳、健美操、做家务则排名女性最爱运动项目Top3。其实做家务消耗的热量不容小觑,有数据显示,一名60公斤成人用抹布擦地6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几乎与跑步30分钟的消耗差不多。

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疫情结束后,他们最想去武汉

进步主旋律:停课不停学停班不停工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国各地中小学都上线网络直播课程。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显示,几乎全部用户家中的孩子都通过上网课的形式学习新课程。

家长在陪着孩子学习的同时,也在兼顾自己的工作。线上办公日趋成熟,助力六成用户居家办公;不过医生、警察、铁路、电信、外卖等特殊职业和行业,一直都在一线工作,保障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易信用户宅生活报告:疫情结束后,他们最想去武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我们太多改变。易信有一用户发出“平凡的生活,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牢固,拥有它,就是一种幸运”的感想。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疫情过后,珍惜平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时致敬所有负重前行的逆行者。

*易信APP于2013年8月推出,是全球首次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合作打造移动IM社交产品。六年来易信深耕社交领域,走过通讯社交、视频社交,于2019年8月全新改版,sloagn调整为“上易信,做不平凡的自己”,推出新模块“说吧”主打兴趣社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