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店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 疫情期间京东车品入仓商家表现亮眼

资讯 TOM    2020-03-04 14:20

日前京东集团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电话会议上,针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电商行业的影响,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从整体表现来说,京东的自营模式在这次疫情当中相对来说表现非常好,另外我们去年加大了商家的入仓的支持,尤其是2020年入仓的商家,我们给予了资源上相应的支持。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入仓的商家表现远远好于没有入仓的商家。”

使用仓配一体服务的商家(入仓商家)中,消费品、生鲜和健康品类在疫情期间增长表现非常好。对于生活服务产品中的汽车用品类来说,疫情期间一些入仓商家的情况也表现得非常亮眼。其中,凌度行车记录仪FCS店全店入仓,疫情期间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2000%,远超11月成交,对比未入仓的某一线车载电器旗舰店,成交额从去年8月份的4倍变为20年疫情期间的8倍。

单店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 疫情期间京东车品入仓商家表现亮眼

来自江苏徐州市的80后徐成力,在前几年经营汽车维修店的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受固于线下门店客户的限制,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网络销售的普及,徐成力决定把自己的生意搬到线上。2018年徐成力在京东开通了主营汽车用品的店铺,勤奋上进的品质也让他线上生意慢慢做得风生水起,但随着销量的不断扩大,徐成立的烦恼却来了。

徐成立在线上主要经营汽车脚垫与车载电器类商品,但货物的存放让他伤透了脑筋:“赶上节日会有大批的货物积压,如果放到自己的库房需要大量人力来管理,并且租金与人员开销不菲,也试着寻找过一些便宜的仓库,但整体设施环境堪忧,物流配送也不方便,发到客户手里盼来的不是满意而是差评,就因为商品不太整洁或是耽搁了一天半天收货时间。”在朋友的推荐下,2019年徐成力成为了sop京东入仓商家,本是单纯想解决仓储的压力,没成想得到了意外收获。

店铺商品种类虽然丰富,但不强制全部入仓,可支持部分品类入仓,灵活多变的模式,可随时切换京东\商家发货,也可根据产品的平均销量,结合实际情况,入适当的量到京东仓,而且在京东app页面中实现了“京东配送”搜索与商品详情页显示“京东发货”的表示。借助京东科学的仓配管理模式、完备的供应链系统以及高自然的搜索流量使徐成力店铺的销量稳步上升。

单店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 疫情期间京东车品入仓商家表现亮眼

不久前,为进一步帮助商家提高订单履约能力,保障疫情期间消费者生活需求及购物体验,京东已宣布追加1亿元,对京东物流入仓商家进行重点补贴。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击,徐成力更是坦言自己当初入仓的选择没有错,平台对京东物流入仓商家的扶持政策不仅没有让自己的店铺蒙受损失,同比去年成交额反而提升,物流费用减免、广告激励、流量支持、活动支持的多项举措,为入仓商家带来大幅优惠和便利。

“京东仓,不仅是一个仓库,在这种特殊时期更像是一个堡垒。”徐成力说道。

通过此次疫情,让中国的消费者、行业、政府都更加重视通过互联网模式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及服务的价值,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也进一步强调,疫情也会让供应商进一步认识到和京东合作的必要性,因此京东的入仓效率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