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家的特殊时期,怎么才能安心带好娃

资讯 TOM    2020-03-04 16:25

这个春节对于全世界的中国人来说都少了点热闹,没有了往年的走亲访友,少了压岁钱的红包,少了一起搓麻将的年味,今年的春节注定让人格外难忘。

每天宅在家都在关注着疫情发展的实时动态,每一个数字都能让妈妈们越发不安。

为了守护全家人的健康,每一位妈妈都严阵以待,毕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病例中,孕妈妈和儿童的这类特殊人群,处理难度会更大。

宅家的特殊时期,怎么才能安心带好娃

更有出生仅几个小时的新生婴儿不幸感染,令人揪心。

看到电视上滚动播出的新闻和网上的疫情求助信息,更加坚信与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出门浪费口罩,不如还是宅在家里来的踏实。

家里只要是宝宝需要用的,宝宝会碰到的东西都要严格消毒,但妈妈依旧不够安心。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妈妈们几个安心宅家的小贴士。

打败病毒要先会“吃”

疫情当前,首先要增强自身抵抗力,吃好喝好才能增强体质。妈妈们更要维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妈妈的健康才是宝宝们身体好的重要防护。

如果宝宝正处于母乳期,妈妈们一定要避免在这段时间给宝宝们断奶,母乳中的许多抗体都是保护宝宝们的盔甲,而断奶期则是宝宝免疫力最脆弱的时期之一。

对于稍大一点的宝宝来说,疫情期间更是要均衡饮食,摄取足够的水分和维生素,对增强抵抗力非常重要。要注重高蛋白的摄入,像鱼、牛肉、坚果就是绝佳的选择。

宅家的特殊时期,怎么才能安心带好娃

新鲜的蔬菜水果也不能少,胡萝卜、橙子等大量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能提升孩子们的免疫力。

在家勤洗手

日常好防护

宝宝们不爱洗手是通病,即使不出门,在家疯玩的时候也少不了在地上打滚、在墙上乱摸,然后对着食物一顿乱抓。

好不容易肯听话来洗手的宝宝们,也是在水龙头面前轻轻点一下。让宝宝们乖乖洗手真的很难,在家的这段时间妈妈们一定要教会宝宝正确的洗手方式并好好监督。

宅家的特殊时期,怎么才能安心带好娃

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揉搓的时间不应少于30s,用来擦干的毛巾最好也能每天洗净晾干或者消毒。

宝宝碰见新鲜的事物总难免上手去摸,碰了之后又容易用手揉眼睛或者放嘴巴里,所以妈妈们的口袋里最好也放一些酒精类的免洗洗手液或者喷雾,给宝宝随时随地的消毒。

宅在家里别忘了勤换宝宝的纸尿裤

在家里闲到做凉皮、做电饭煲蛋糕的时候,别忘了给呆家里一整天的宝宝换上更轻薄的日本大王纸尿裤花信风系列,更方便行动。给宝宝裸感体验,宅家的日子里轻装上阵,屁屁无负担。

宅家的特殊时期,怎么才能安心带好娃

海量吸收力,迅速导流且锁住尿液,就算在家坐上一整天也不会让宝宝感到厚重感的日本大王纸尿裤花信风系列,给妈妈们宅家的好选择。

疫情的日子注定是一段难熬的日子,除了关注疫情消息以外,在家宅着的日子也要认真过好每一天。等到春天,带着宝宝去看看阳光洒在路边的小花上,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