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资讯 TOM    2020-03-04 17:51

这个假期,“云蹦迪”的出现,让受疫情影响长期宅家的年轻人,找到了一种崭新的娱乐狂欢方式。同时也迅速成为整个音乐圈和直播行业的新风向,被广泛讨论和参与的线上内容标签。

在联合摩登天空发起的“宅草莓”音乐节过后,B站策划推出了线上直播节目品牌「B站宅现场」,计划将更多线下活动、演出及展览等,以更多元化的直播内容形式在线上呈现。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2月21日-23日第一期“宅现场“,B站联合太合音乐、白猫洗衣店(摩登天空旗下厂牌)、星映环球、S.A.G、佳铂娱乐、看见音乐、BLUE NOTE CHINA、凸显凹印、北河三音乐、弦可道等十余家音乐厂牌,融合了民谣、爵士、朋克、电子、说唱、流行vs京剧、国风弦乐等十余种音乐风格打造了一场三天三夜的线上音乐live show。

流行音乐和国粹京剧无缝切换;作词人在线教学如何写RAPPER歌词;再加上独具匠心的茶话会和劝学班……宅家音乐秀,也开启了众多音乐人的主播初体验。

数百位音乐人的上百场直播音乐live

宅家创作的贝斯手、吉他手在线solo为乐迷演唱新单曲,国乐大师父女齐上阵的即兴弹奏清唱,更有横跨半球的纽约现场爵士乐演出。WR/OC还联合了不同厂牌的16位Rapper举办了首个线上Hip Hop音乐节,用说唱为爱发声。音乐人们用直播音乐陪伴乐迷们缓解产期宅在家中的焦虑感。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除了唱歌、表演,还有更多的音乐人带来的是自己“不务正业”的爱好分享,让大家看到了这些平时艺术气息浓厚的音乐人们接地气的可爱一面。

歌手黄雅莉在自家的小厨房里捣鼓起了深夜食堂, 还带妹妹一起直播PK疯狂街机;鸟撞乐队的吉他手王欣九变身收藏达人,分享了他收集的众多球衣;SummerVapour乐队的鼓手高帅帅则在桌上摆出了一桌文玩玉器,开了一趟玉石鉴赏课…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更多音乐厂牌也借势推出了自己的音乐人直播节目

最新的一期“宅现场”中,《干嘛呢?乐队》作为霓雾娱乐全新的音乐人聊天节目亮相,自2月29日起每周六邀请不同的嘉宾空降直播间在线唠嗑。

「麻油叶乐现场」则是从3月3日起每晚七点,每天邀请不同音乐人做客直播间,现场直播弹唱,厨艺教学/展示或是游戏。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日趋成熟的线上直播内容生态

云POGO的成功,刺激了各音乐公司与直播平台对“云音乐节”的内容投入,而B站作为90后、00后聚集的内容平台,顺势成为了这场先锋战中最先突围的生力军。

主动寻求的突破的不止是像摩登天空这样的知名厂牌,对于以往更多是出现在线下live house、音乐节上的独立音乐来说,在这段疫情特别时期,如何将音乐进行线上化呈现与传播,就是一次思考和实践的最佳契机。就像赤瞳音乐在B站播出第一季【jiǎn茧】线上音乐直播节目后的回顾里说到的那样:

“说起来,直播间真是个奇妙的空间,没有专业的灯光和音响设备,手机屏幕里让这些舞台上散发着各种艺术气息的直播新手们被挖掘出另一面,一切都看起来蜜汁真实可爱。

或许这就是直播的魅力所在吧——陪伴,互动,真实,没有形式拘束,突破距离的相互感受。”

在这个特殊时期,无论是音乐公司厂牌、独立音乐人,还是对于内容制作产业来说,线上直播似乎都还只是一个初期的尝试,但在不断摸索和迭代的过程中,未来线上直播一定会成为线下生态的补充,吸引更多的内容和资源不断加入。

宅家云逛展,更多“宅现场“体验

直播沉浸式的内容体验,与朋友、陌生网友的线上结伴,跨越空间的即时互动。“B站宅现场”给予用户的不仅是宅在家就感受现场的氛围的“现场感”的内容,更是以有趣好玩的线上直播互动弥补无法亲临线下体验的遗憾。

除了“云音乐节”之外,“B站宅现场”也在不断拓展把更多线下的文化、艺术、娱乐内容,搬到线上的live直播中。

新一季的“宅现场”,就和「趣看博物馆」一起,邀请到了馆长级大咖、博物馆研究专家2.28-3.9每天18:00一起云看展,带你足不出户饱览江山千里。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从“云蹦迪”到“宅现场”,在B站直播宅家“云游”

回到当下,或许我们还是会为疫情讯息感到焦虑担忧,但庆幸此刻还有鲜活的“宅现场”,让独自宅家的生活显得不那么沉闷孤单。

期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真·现场见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