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自制动画《今天开始做明星》收官 17岁以下用户占比最高

资讯 TOM    2020-03-27 14:21

3月27日,爱奇艺自制动画《今天开始做明星》正式收官。该动画共计12集,自开播以来,热度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不仅曾登顶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爱奇艺2月月榜,而且占据百度风云榜动漫榜PC端TOP7。根据爱奇艺指数显示,该动画热度最高突破4500,十周稳居爱奇艺动漫偶像榜TOP1,并曾占据爱奇艺动漫飙升榜、搞笑榜TOP1以及热播榜和上新榜TOP3。《今天开始做明星》深受核心泛二次元人群Z世代用户喜爱,其中17岁以下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0%,观众人群在18-24岁年轻区间占比达25%。动画还获得了用户广泛好评,豆瓣开分7.5分,观众们纷纷表示“口碑非常不错”“好看”“很喜欢”等。作为爱奇艺首部漫改动画以及“晨星计划2020”第一部面世的作品,《今天开始做明星》再次凸显爱奇艺在国漫IP商业化上的成功。

爱奇艺自制动画《今天开始做明星》收官 17岁以下用户占比最高

《今天开始做明星》改编自爱奇艺独家同名漫画,由 ASK动画工作室制作,是一部融合了亲情、励志、搞笑等众多要素的青春题材作品,讲述了拥有音乐天赋的少年秦泽,在姐姐秦雅的帮助下重拾音乐梦想的励志青春故事。该动画一经播出便引发二次元用户广泛热议,这不仅源于原著全网综合人气值破百亿的超高人气,而且动画凭借精美的制作、欢乐的喜剧效果等赢得了年轻观众群体的心,并引发大量粉丝主动分享和二次元cos。《今天开始做明星》还掀起了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动漫类KOL二次创作热潮,覆盖总人群超过6200万。抖音相关话题累计播放量超过2亿次,相关短视频内容累计接近1200条。在Bilibili上,博主自制的推荐视频登上主页推荐位。

爱奇艺自制动画《今天开始做明星》收官 17岁以下用户占比最高

爱奇艺一直深耕青年文化领域,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优质内容。在《今天开始做明星》动画中,融入了年轻人喜爱的网络热梗和小彩蛋,比如一闪而过的《逐梦演艺圈圈圈圈圈》剧本大纲,被保安架出去的参赛选手面筋哥等等情节,不仅增加了剧情的可看性,而且吸引大量用户弹幕互动。在2月14日情人节,《今天开始做明星》还特意放出高甜内容,用户们纷纷表示“撒糖了”“狗粮不容易”。通过贴合年轻人的励志剧情和热门网络梗,该动画受到95后、00后为主的Z世代观众群体的喜爱,人群占比高达55%,再次印证了爱奇艺对年轻用户喜好的精准把握。

爱奇艺自制动画《今天开始做明星》收官 17岁以下用户占比最高

一直以来,爱奇艺聚焦年轻用户的多元需求,持续探索动漫IP的衍生开发路径。《今天开始做明星》作为首部爱奇艺独家动漫改编动画的作品,促进优质IP价值放大。未来,爱奇艺将不断以漫画IP为基础,实现漫画、动画以及影视剧之间的联动,聚拢更多年轻用户群体,持续完善二次元内容产业生态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