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推出“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一站式了解地铁公交实况

资讯 TOM    2020-03-17 14:05

复工期如何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充分掌握公交地铁的实时动态,进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不失为一种“智慧”的方式。近日,百度地图推出“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以下简称“出行指南”),覆盖实时公交动态、实时地铁客流量、周边疫情与公交信息、安全出行提示等功能。用户在“出行指南”聚合页,即可了解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出行的诸多信息,进行更加高效的出行决策。

在实时公交动态板块,用户定位后即可看到附近各路公交车还有几站以及预计将在多久后到达。同时,配合公交客流量查询服务,每一辆公交都清晰显示了车厢内拥挤情况。该板块详细展示了附近公交线路的实时到站信息、车厢拥挤度、运营时间等信息,帮助用户更加灵活的选择出行方案。据了解,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功能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多个城市,既方便用户“掐点乘车”,也有助于提高出行安全性。

百度地图推出“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一站式了解地铁公交实况

(实时公交动态板块)

同时,针对环境更为封闭的地铁车厢,客流量查询的价值更加凸显。通过“出行指南”,用户也可快速查看附近地铁的实时拥挤程度。实时地铁客流量板块中显示着附近各条地铁线路最近一班车的拥挤程度,便于用户参考这一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酌情调整出行时间。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地铁客流量高峰正逐渐显现。据3月9日的相关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南京6城地铁客运量均超百万人次,其中上海单日客运量更是高达460.3万人次,广州以377.2万人次紧随其后。面对逐渐上升的地铁客流量,乘地铁前先查一查车内是否拥挤,对于安全出行至关重要。

百度地图推出“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一站式了解地铁公交实况

(实时地铁客流量板块)

此外,出行指南中还有“周边疫情与公交信息”、“安全出行提示”等板块。前者能够帮助用户直观了解附近出现疫情的地点以及与该地点就近的公交、地铁站,进而提醒用户途径附近时做好防疫工作。据了解,百度地图“疫情小区”专题地图已覆盖261个城市上万个疫情场所。对于后者而言,由于部分公交、个别站点受疫情影响仍在停运,百度地图及时将这类停运信息同步给用户,避免因不知情为出行带来不便。

百度地图推出“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一站式了解地铁公交实况

(周边疫情与公交信息、安全出行提示板块)

随着复工和返程客流逐步增长,公共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不仅各地地铁、公交集团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百度地图“公共交通安全出行指南”的推出,也将有关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出行的相关信息聚合,从出行信息获取到行前决策再到出行服务,这些需求均可通过百度地图一站式满足,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