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资讯 TOM    2020-03-06 16:10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本该是属于许多“女神”“女王”和“女孩”们的节日,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们剪去长发,脱下漂亮衣服,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抗“疫”第一线。她们就像邻家姐姐一般,用自己温柔的力量为大家撑起了健康的防线!

为了记住这群了不起的小姐姐们,新乳业将今年的3月8日定义为“姐姐节”,希望让大家看见姐姐们的力量。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位新乳业家的“小姐姐”,在稳定疫情供应的大后方,她们在各个岗位上守护着“白色供应线”,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别怕,姐姐们来了!”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不忘初心,不难不做

华西优秀员工 郭恒丽

“不忘初心,不难不做”是郭恒丽的座右铭,2007年,她误打误撞走进了乳品行业,从此就在这里扎下根来。从实习生“小郭”成了订奶部的“郭经理”,又成了同事们口中的“郭老师”。说起这些年职场女性的经验,她觉得和团队一同成长是激励她前行的最大动力。

在她刚刚加入订奶部时,全部门只有3、4个人,增加新客户、扩大团队是摆在大家面前最严峻的问题。郭恒丽知道,要做好鲜奶“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赢得客户信任,首要的关键就是建立一支稳定、高素质的配送团队。为此,郭恒丽经常对送奶员进行家访和业务培训。一次,她遇见一位对服务业有排斥情绪的员工,不仅多次上门沟通讲解服务业知识,还在团拜会上邀请了他的家人前来,用姐姐式的关怀温暖了他的心。

平时郭恒丽也把自己当成大家的姐姐,耐心地把经验分享给团队,她的关怀换来了一支服务意识超前的团队。在疫情期间,许多小区封闭,为了保证鲜奶在低温状态下安全抵达用户手中,新乳业的送奶工们有的在楼下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毫无怨言:“郭老师说过, 365天,每天都得新鲜到家。”

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华西乳业送奶上户服务赢得了消费者们的肯定,实现了销额同比19%的逆势增长,部门也实现了连续4年业绩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问其成功经验,她却说:“我不是女强人,我只是记得自己对订户的承诺。”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隔离期间,我的步数始终在朋友圈前列。”

天香最美导购 王红岩

疫情给许多线下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但却没有阻碍王红岩的脚步。作为保定惠友西苑店的天香导购员,王红岩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在岗,每天整理货架、清点库存、招呼客户……全民隔离的日子里,她的运动步数却稳稳占据朋友圈排行榜的前列。

对于疫情时坚持上岗,王红岩和家人们起初也有担心,但是在公司说明了疫情时期牛奶供应的重要性后,她第一个站了出来:“牛奶是增强免疫力的营养食品,总得有人售卖,而我是组长,这个头我来带!”热情的王红岩不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逆行而上,更把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带到工作中。她负责的酸奶陈列区域,货架永远是最干净整洁的。消费者们每有疑问,她都会用专业知识积极回应。闲暇时间,她还主动疏导其它到岗员工的恐慌心理,步履不停的“王大姐”成了店里的定心丸。在她的努力下,2月份惠友西苑店的预算达成率为117%,同比增长87%,低温销量远远超出同类产品之和。

“姐姐节”这天公司也准备给王红岩放一天假期,“我准备回家陪陪孩子,给他做些点心,就用我们天香的酸奶!”虽然隔着口罩,我们仍能感受到“王大姐”招牌式笑容。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别再叫我‘女司机’!”

铁娘子驾驶员 甘强威

在一般人眼中,冷链车驾驶员这份辛苦又危险的工作,并不适合女性。

但是新乳业的驾驶员甘强威却并不服气:“谁说女子不如男?”为了做好这一行,倔强的甘强威给自己定下了严格的要求:新乳业为确保乳品新鲜,冷链团队需要24小时待岗,她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并提前熟悉配送网点的路线规划。冷链车内配备了全智能的冷链系统,各种仪器和数据需要专业操作和解读,她抽出时间一点点摸索学习。业余时间,她更是主动向组里的老师傅们探讨驾驶技术,不断弥补自己经验上的不足。

在新乳业的冷链配送后台大数据中,她留下了完美的成绩:近五年来,她从未缺席,驾驶的车辆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安全行驶超过24万公里,日均配送网点48个,客户无一人投诉。她用女性的实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成为了成都市西门区域的区长。

今年的疫情期间,为了保证民生物资正常配送,作为区长的甘强威一如既往地站到了最前线。配送协调、清洗消毒车辆、人员温度监控……同事们都说,没有“女司机”,这是我们的“铁娘子”!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入职31年,我成了公司的大管家。

琴牌贴心管家 袁小杰

青岛琴牌乳业园区里最忙碌的人莫过于“大管家”袁小杰。入职已经31年的她,是琴牌资历最老的员工,也是年轻一辈嘴里的“袁妈妈”。因为熟悉公司的各项流程和工作,袁小杰同时对接着公司的行政公关、销售后勤、客户服务三块业务,每一项都繁琐而复杂,而袁小杰却用自己的细致认真,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完美。

客户服务经常接触负面情绪,有一次一位客户因为没有按照说明低温存储产品,导致牛奶变质后态度强硬地投诉,袁小杰不仅在电话中耐心沟通,甚至还约了用户见面讲解低温牛奶的知识,最终感化了用户,两人甚至成为了好友。

在负责内部后勤时,她也把员工们当作自己的家人,给予他们最细致温暖的照顾。因为担心年轻员工拿错工作服,细心的她在派发时专门帮孩子们上缝了名字,一位小姑娘甚至高兴地跑去和同事炫耀: “好看吧?我妈给我缝的!”

而这些可爱的家人们,也是“袁妈妈”的骄傲:“疫情期间,我们的姑娘们都辛苦了,她们为了保障供应,加班加点地工作,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她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做大每件份内的小事”

南山环境美容师 罗秀英

新乳业南山园区每天迎接的第一位员工一定是罗秀英,节假日也不会例外。她是负责办公区的清洁工,每天第一个来就是为了在没人时高效地完成打扫,而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她一做就是好几年。

在别人眼中简单的清扫工作,罗秀英却一直很用心:地毯上的纸屑不好清扫,她就蹲下捡拾;打扫不能打扰到同事们的工作,她就计算好大家的工作时间和路线,分区分时打扫。

在本职工作之外,她也总是乐于帮助其他人——帮着新入职的员工整理宿舍、传授大家生活窍门和经验。平时,无论哪个岗位需要人手帮忙,只要喊一声“罗姐”,她一定带着笑意赶到。

最近随着疫情的来临,办公区域以及园区的消毒更加严格。罗秀英需要每天提前到岗,完成自我消毒和团队检查之后,她再背着六十斤的消毒水罐,对园区每个角落进行两次喷洒消毒,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却从无怨言:“食品行业一定要干净、安全。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有她应该做的事,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而已。”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这8年来,我从没休息过一天。

365天的守望者 陈顺勤

新乳业的产品大多是低温鲜奶,时间上的“新鲜”既是对消费者的极致承诺,也是对自身工作的最高要求,因此负责出货接货的仓库运作几乎是365天全年无休。作为新希望雪兰的仓库管理员,陈顺勤在这个忙碌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八年了。

正如她名字中的“勤”字一样,“踏实肯干,勤劳勇敢”是她的信念。仓库管理员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涉及到与厂区、货车司机、其他部门等多方面的沟通,需要付出极大的心力。而陈顺勤为了能够保证仓库保持最高效的运转,每天早上8:30就到岗,确保每一趟流程顺畅,一直忙碌到凌晨最后一车货安全出厂。为了保证速度,她甚至还经常和货车司机们一同上货。8年来,她从没主动休息过1天,只要生产线不停产,她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守望着这道白色的乳品生命线。

姐姐来了,新希望乳业送她们上头条

凭借勤劳和细致,一般需要两三个人才能运营的仓库,她一人就处理得一丝不苟,从来没有出过任何纰漏。陈顺勤经常说“不能与别人拼学历,唯有踏实肯干、勤恳学习才能创造发挥我的价值。想到经过我的双手,消费者们可以喝到最新鲜的牛奶,我就觉得开心了。”

新乳业的“小姐姐们”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当代独立女性的态度。温柔细致之外,她们也有担当和勇气,也有态度和坚持。勇往直前又亲切的“姐姐”们,为我们展示了新的女性姿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