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为现代农业发展赋能,数字化农资助力春耕

资讯 TOM    2020-03-18 15:23

农资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先行产业。当前,随着科技进步,传统农资产业发展滞后,遇到产需失真、流通不畅、普遍赊销等痛点,亟待用新的经营发展模式,推动农资行业向现代化和互联网化转型。

汇通达是农村商业数字化的引领者,近年来通过建设全数字化的农资产业链,实现全行业成本优化和服务增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汇通达认为,农资行业不再是简单的产品流通交易,未来将以农业产业综合服务为核心,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都非常可观。

打造全数字化农资产业链

汇通达针对农资产业链的痛点和问题,首创农资柔性供应链服务平台,并基于汇通达强大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乡镇零售门店转型为智慧零售终端,帮助较大的农村商家或经销商转型为县域平台服务商,帮助上游厂商通过产业互联网高效下沉到终端市场。在农资领域,汇通达的商业数字化模式已经初步打通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目前已经重点覆盖了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种植大省。

在产业链上游,农资厂商和供应商面临着饱和竞争、产品同质化、下游渠道良莠不齐、流通成本居高不下的困境。汇通达与上游优质农资供应商合作,以数字化手段优化中间环节和经营方式,帮助其更稳定地维护现有客户,拓展潜在客户,将优质的农资产品用高性价比的方式直达县级、乡镇,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

在农资经销商环节,经营不规范已成为行业通病。汇通达在县级市场,挑选1-2家具有互联网经营潜力的优质经销商合作,给予其充分的技术、资金及营销支持,帮助他们充分满足区域内的农资需求。

在农资零售终端,乡镇农资店饱受采购渠道单一和资金短缺的困扰。汇通达将他们发展成为会员店,给与资金周转支持和智慧零售系统,保障了货源的丰富性、及时性和高品质。汇通达还优化中间环节,由优质农资供应商对会员店直接发货,省去农资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车辆转导产生的物流费、人工费等,降低了终端门店的采购成本,也帮助种植户降低了采购成本。

深度服务保障春耕及时进行

汇通达认为,新型农资流通体系不仅提升效率、节约成本,还应从商品分销向综合服务转型,形成综合化、人性化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汇通达因地制宜的打造特色服务,紧抓痛点与难点,力保春耕及时进行。

汇通达为现代农业发展赋能,数字化农资助力春耕

安徽农家易购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汇通达的县域经销商,双方在管理系统、产品、金融、促销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度合作。今年立春推迟了11天,春耕也随之推迟,对冲了疫情的不利影响。汇通达利用这个空白的时间段提前备货,帮助农家易购公司抓住时机进行冬储,在物流不通畅的情况下,保证春耕农用物资到位。双方通过上下游的整合协同,引入上游复合肥企业知名品牌,通过汇通达牵引联采复合肥600吨。在合作的过程中,合计新增79家会员店,授信59家会员店。不仅给村镇零售店提供了资金支持,丰富了产品品牌,同时也缓解了经销商的赊销压力。

在安徽亳州,药材作物种植比重很大。今年春耕推迟,疫情对大田作物影响有限,但是药材作物的生产周期并未推迟,专用的药材肥供应短缺,对药农造成了很大困难。汇通达发挥自身数字化平台优势和落地服务优势,快速寻找货源、精准沟通、科学统筹、高效流转、贴身跟单,将上游供应链、物流体系和县域经销商各个环节有机融合,用最短的距离、最少的环节、最快的速度,将药材所需复合肥料运送到农户手里,保障了春耕备肥。

除了农资经营服务、涉农金融服务之外,汇通达还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为农助销服务。安徽砀山酥梨、山西运城红富士、四川安岳黄柠檬、海南桥头地瓜、海南金煌芒、莱阳蜜脆梨等特色农产品,通过汇通达的数字化网络上行到城市消费者手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对农民带来的经营困难。

据了解,汇通达将以农资产业互联网化为契机,深度布局现代农业服务领域,在未来努力打造集农资经营服务、农业科技服务、农资电商服务、农资金融服务和农产品上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服务新格局,通过多维度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为农业现代化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