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边是“垂死挣扎” 一边是出租率维稳的氪空间 疫情或将成为共享办公行业分水岭

资讯 TOM    2020-03-30 13:57

联合办公经历2019年行业洗牌后,2020年初又迎来“挑战”。一场新冠疫情情蔓延全国,各大企业延迟复工时间或选择在家办公,写字楼、联合办公等区域的行人寥寥无几,这对刚刚重整后的联合办公行业无疑又是“当头一棒”。由于疫情爆发在春节期间,很多企业用户租期已满,空置出来的工位无法在短期内消化。《2020年中国办公行业疫情应对及诉求分析报告》显示,52.38%的联合办公品牌因为客户减少,业务骤停。

但也不乏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联合办公品牌,诸如氪空间等头部企业。据了解,氪空间在疫情下的客户回款率超过85%,出租率保持稳定。可见,此次疫情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如果不做出根本转变,发展就会受限,甚至被淘汰。对于联合办公品牌来说,如何实现自救呢?

自救之道:效率与创新模式协作 提升企业综合运营能力

疫情对联合办公行业的确带来了相应影响,但环境只是企业的一种经营条件。作为一个良好的运营者,他所面对的不仅是环境,还包含对企业综合运营能力的考验。对此,掌握效率与创新模式双重协作、提升企业综合运营能力是联合办公品牌在危机下自救的重要因素。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联合办公品牌“创客驿站”因拖欠三个月、近600万租金,被业主方单方面解除租赁协议。由于中小企业缺乏体系化的运营模式、稳定的客户资源和强劲的招商能力,一旦遇到重大危机便如同“渡劫”。而中小企业自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要降低成本,保住现金流。

对于头部联合办公企业来说,因其运营能力、安全防疫能力、创新能力等优势很大程度上足以抵御危机。如,氪空间在疫情期间全国社区出租率维稳在80%,相比于疫情前几乎无变化,且客户回款率超过85%,很大程度上保证现金流的正常运作。这样的成绩在当下行业内屈指可数,深入了解后,发现原因如下:

首先,氪空间具有应对危机的解决方案,靠效率抢占先机。作为头部联合办公品牌,氪空间通过长期经验的积累,制定了适配企业发展的危机应对解决方案。当整个市场增长不明显或下滑时,氪空间能够立即启用方案,早布局、早实施。疫情爆发后,氪空间第一时间对复工会员信息进行摸底排查,便于实时跟进会员的健康状态,并全天候对会员房间及公共区域反复消毒,在个别社区还配置在大型商超出现的红外测温设备。同时,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灵活、安全、便捷的办公诉求,氪空间第一时间发布了远程办公扶持政策,包括:氪空间会员可拨打客服电话申请全国任意一家氪空间社区就近办公、全国社区内打印及会议室额度未使用的部分,可顺延至3月叠加使用......

一边是“垂死挣扎” 一边是出租率维稳的氪空间 疫情或将成为共享办公行业分水岭

其次,创新能力拉动氪空间平台强劲的获客能力。2019年氪空间基于技术创新为基础,上线了“VR全景看房”功能,可满足客户随时随地、无需排队预约,就可以线上观看氪空间全国社区。据了解,这一功能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其极大的价值,氪空间远程极速签约数量陡增。氪空间远程在线工作的创新模式,不仅为客户解决了无需外出找工位却能尽早开工的问题,也保证了自身平台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值得借鉴的方向。

一边是“垂死挣扎” 一边是出租率维稳的氪空间 疫情或将成为共享办公行业分水岭

再然后,氪空间维护老客户,开拓新客户,保证联合办公项目稳定。众所周知,背靠36氪集团旗下36氪媒体资源与鲸准研究院的数据分析能力,氪空间可覆盖超70万家新经济公司,具有广阔的客户资源及挖掘潜在客户的空间。经采访氪空间上海田林坊社区了解,在疫情期间,该社区“上海玄瑞网络、上海述信”等会员逆势扩租,上海藤梦教育因业务调整,继2017年后再一次选择氪空间上海田林坊社区。氪空间内部人士透露,疫情期间氪空间联办业务的整体回款率也超过了85%。

最后,氪空间以为主,让服务深入人心。疫情之中,氪空间仍坚持以往以“人”为主的经营思维,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关怀与节日的温度。如,农历二月二日,氪空间邀请了资深发型师,在北京、上海等十余个社区启动了“龙抬头,免费理发”活动,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等节日为会员送上小礼物和贴心“情话”,同时联合主流企业服务商,为会员推出在线课程、服务对接政策解读等服务,与企业共谋发展。

一边是“垂死挣扎” 一边是出租率维稳的氪空间 疫情或将成为共享办公行业分水岭

疫情过后 联合办公需求上涨或拉动行业回温

可以说,随着疫情的持续性发展,联合办公的业务不但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反而服务模式正悄然改变和升级,为行业的平稳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疫情之下,在针对“理想办公空间”的市场调查中显示,29.69%的群体选择联合办公、21.09%的群体倾向写字楼整租办公、还有33.02%的群体喜欢工厂或园区办公。相比于传统办公室,联合办公具备灵活、便捷、平台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很多企业无法预测未来的业务发展,联合办公可以帮助他们缩减企业的办公运营成本,保证资金流正常运作,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搭乘联合办公新兴商业的发展势头,58同城、安居客近日开启联合办公服务。

以目前疫情下的复工需求来看,联合办公空间设置的大量的共享区域可以使用户在安全距离下办公,集中性的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也节省了企业的运作成本。另外,以氪空间为代表的头部联合办公品牌资源共享等特性,能够为企业运营周转带来一定的帮助与扶持。可以预见,疫情过后,联合办公的需求也会因为其自身的特性促使行业“回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