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定运行+高度个性化,掌门教育科技全面释放抗疫力量

资讯 TOM    2020-03-20 11:09

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给全国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深刻影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人民生活和办公,学生学习都必须倚重线上,科技再次释放出巨大力量。阿里云健康码、京东物流智能配送等都为抗击疫情贡献重要作用。在教育领域,全国中小学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以牢固的科技“基建”保证教学质量,让学生足不出户地享受优质教学服务,在这场极限抗压测试中,展现出了令人安心的“掌门力量”。

特殊时期,大量学生和家长涌入线上寻求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在线教育打破时空限制共享教育资源的优势进一步突显。掌门教育在疫情之初极速响应,稳定输出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以核心科技保证每一堂课的平稳运行;旗下两大品牌掌门1对1和掌门少儿分别向湖北疫区捐赠价值2000万的直播课程;同时携手新华社、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程,在此次疫情中充分保证高质量课程的供需平衡,帮助全国学子在特殊时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科技赋能私人订制 打造极致个性化教学

过硬的课程质量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始终是用户的核心诉求,在线一对一模式下,老师和学生可以进行实时交流,给予每个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关注。除此之外,通过科技赋能最大程度满足家长和孩子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学习效率,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

掌门教育目前已经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以科技串联起智能化管控全流程,为孩子的高效学习打造正向循环。基于1200万题库、120万自主研发教材、量子级知识点考点库、素材库、考纲库等基础数据层,运用逻辑斯蒂回归、IRT、BKT、DKT等算法层,掌门教育进一步优化3.0智能化教学体系,完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掌门智能化教学链条,更好地实现千人千面的教学。

智能化教学体系是一个能够不断进行自我优化的正效循环系统,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环节相辅相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教学服务。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在课前为学生提供动态化、精准性、全方位的学习测评,清晰呈现学情分析雷达图,便于学生和老师及时调整学习策略和内容,实现教与学的极致个性化;课中,掌门教育自主研发的“掌芯”课件依托涵盖了知识点、考点、题目和概述的海量知识切片,能够充分了解学的能力维度,帮助老师更有针对性地引导和辅助学生。课后,智能作业系统对学生的课堂数据画像进行分析,同时结合AI题库资源精准地为学生进行课后作业题目推荐。学生、家长、老师都可根据相应数据分析,不断调整学习节奏,优化学习路径。

稳定运行+高度个性化,掌门教育科技全面释放抗疫力量
(掌门教育已搭建完善的智能化体系路径)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全国各地陆续复工,然而延迟开学仍在继续,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孩子独自在家的学习效果。“报名的班课老师看不到孩子,在家的时候我还能在旁边监督一下,上班后没有大人在家,挺担心孩子自我放松的。”

对于学习力、自驱力、自制力普遍性有限的中小学生,借助面部表情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掌门教师能够通过摄像头清晰、直观地看到孩子的课堂学习状态,随时调整孩子的学习节奏,帮助孩子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也更能够让家长放心。另外,掌门还专门设置了“霸屏”功能,一旦孩子开始上课,桌面就会自动锁定直播间,无法进行其他操作,帮助孩子专注课堂。与此同时,家长可以通过“掌门好家长”APP,对孩子的课表进行课时管理,也可对孩子进行远程实时监课,孩子的学习情况一目了然。

技术“基建”全程保障,平稳运营每一堂课

技术后端是在线教育企业的“基建”工作,疫情特殊时期,大量用户涌入在线教学,大量中小型在线教育机构面临着平台承载能力、系统并发压力和技术人员短缺等问题的严峻考验。掌门教育在“后端做重,前端做轻”理念的引导下,长期积累和深耕技术后端,面对疫情突发情况,应对姿态显得尤为从容。

面对激增的线上客流量,掌门教育早已建立起四大防线,遵循可监控,可回滚和可灰度三个基本原则,降低系统复杂度的同时实现业务能力可配置化,提供熔断、限流、重试等各种策略,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平稳解决,让全国各地的掌门学子能够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全面守护孩子的成长。

首先,全链路监控可以实时反馈全国各地用户使用的真实情况,详细把握各个关键路径的流量,一旦发生流量陡增,将会第一时间报警,自动触发预先配置的策略;第二,线上流量智能分发系统能够清晰反映出线上压力瓶颈以及最大可承载范围,为应对流量高峰提供了良好的预估模型,并执行合理的优雅降级;第三,在线逃生系统是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发生服务大面积不可用,可以实现秒级切换,让有问题的用户无感知地快速切换到灾备服务;最后,掌门在线课堂有长期固定故障模拟演练和压测机制,为处理现实故障提供了良好的场景经验,即使发生故障,技术团队也能最快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服务。与此同时,掌门教育开启7*24小时响应机制,确保全球范围内端对端服务的稳定性以及毫秒级的实时互动性,安全团队全天候为在线课堂保驾护航。

“我们小区的业主群经常会聊起孩子上网课的事情,经常有家长会在里面抱怨软件崩了之类的问题,刚过完年的时候我们家也有一次网络卡顿,现在孩子的每一堂课都非常重要,时间是最宝贵的,当时我和孩子都特别着急,联系了掌门的客服以后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可以正常上课了,这个情况就发生过一次,但是给我的印象很深。”

AI、5G未来技术不断融合 领航教育创新应用探索

随着AI、5G等前沿技术与教育的不断融合,在线教育的整合资源将不再局限于一个教室,一个学校,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普惠中贡献巨大力量。同时,伴随AR和VR技术的升级以及5G时代的到来,沉浸式课堂也会在空间感和仿真度上不断进行感官提升,在线教育行业也迎来下一个迭代升级的重要契机。掌门教育作为拥有3600万注册用户的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服务范围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始终坚持深耕科技,释放潜能,在“AI+教育”和“5G+教育”领域深刻布局并始终领跑在行业前列。

稳定运行+高度个性化,掌门教育科技全面释放抗疫力量
(掌门教育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路径)

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积累,掌门教育在大数据、算力、人脸和语音识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数博会、人工智能大会等权威科技盛会中接连斩获大奖,上榜“2019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则作为优秀案例入选《2019全球AI+教育行业企业研究报告》,代表了在线教育智能化科技的前沿水平,成为行业参考、借鉴和学习的标杆。

2019年9月,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5G全球创新港”在上海北外滩滨江正式开港,掌门教育成为唯一一家受邀的“5G+教育”在线教育企业。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我们通过底层基础数据层,综合算法层,表面应用层,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教育当中,最终形成5G在底,工具在中,内容在上的架构,这样可以将5G更好的应用到教育中来,发挥5G更大的作用。”

在线教育企业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更需要长期积累,精心雕琢和不断打磨。掌门教育成立近六年,始终坚持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深耕智能化全管控流程,打造自身前沿科技的高壁垒护城河,收获了大量用户的青睐和信任,旗下掌门1对1的垂直市场占有率达到近八成。疫情给教育行业带来深刻影响的同时,也在警醒所有人,无论身处哪个行业,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应该重视科技的“基建”地位,在突发情况下最大化释放科技势能,在低谷期拥有更强的逆周期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