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资讯 TOM    2020-03-10 16:29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许多行业逐渐复工,部分省市也将在3月迎来有序复学。而复工复学带来的人员流动,将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助力防控,专注于服务AI产业链的商业平台“百度AI市场”正式上线“复工复学,智能防疫”专题,首期加入的合作伙伴包括深圳赛蓝、深圳易晨、湖南超能、广州飞翔云、广州十牛、北京数腾天下,成都必盈、北京分形、深圳华途、深圳全天智能、上海立乐教育、深圳华芸等。该专题汇聚了当下最受关注的智能园区、智能教育、智能办公三大场景的热门防疫产品,有应用需求的企业、社区、学校等都可直接下单采购。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百度AI市场上线“复工复学,智能防疫”专题)

专题页上,“AI人脸测温仪”是市场需求最大的产品之一,由深圳市赛蓝科技发布上线,可帮助各大企业园区、社区等公共出入口处进行快速身份识别与测温。该设备具备体温快速筛查、人脸抓拍、人脸识别、口罩检测等AI技能,还配置了先进的红外热成像芯片并经过实战算法优化,因此测温精度误差优于±0.3℃ ,速度在1秒以内。能协助防疫人员更加安全高效的筛查通行人员的身份和体温,同时支持人脸和温度上报,免去手工登记的麻烦。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百度AI市场上架AI人脸识别测温设备)

此外,还有针对校园、商场、写字楼等场所时常出现的“同一时段内人流较为聚集”问题,深圳易晨推出的红外体温监测系统“防疫卫士ThermoBot”。该系统可实现针对上述场所内来往人群体温的大批量、非接触、无需停留的实时监测。值得一提的是,监测结果还能实时同步至各级监控、防疫指挥中心,既节省人力也便于管控。目前台湾HTC总部大厦及下属工厂、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深圳威盛大厦等地已部署该监测系统。同时“防疫卫士ThermoBot”嫁接了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能够实现实时人脸识别、是否穿戴口罩识别、以及戴口罩后的人脸识别,全方位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百度AI市场上架的红外体温监测系统已在写字楼、商场部署使用)

而对于医院等传染风险较高的场所,用机器人辅助人工进行日常工作则对阻断病毒传播十分有价值,百度AI市场也上线了诸如由广州飞翔云推出的,具有防疫消毒、无人递送、安防巡逻三大功能的智能消毒防疫机器人“小云”。该机器人能替代医护人员完成药物、快递、文件的重复性配送工作,并能进行消毒、视频巡查和语音播报。疫情结束后,机器人还可继续使用,在在办公、商超等公共人流密集场景下进行无人配送、迎宾巡逻、安防保障等多种工作。目前“小云”机器人已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医院投入使用,代替医护人员给病人送餐、送药、为病区消毒,与医护人员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百度AI市场中上架的消毒抗疫多功能机器人已在医院使用)

除上述产品之外,百度AI市场还有能自动测温消毒的“企业防疫机器人”、适用于幼儿园健康安全管理的“晨检防疫机器人”、双目人脸识别体温检测一体机等大量AI防疫产品,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持。

据悉,百度AI市场于2018年5月正式推出,是国内首个专注于AI产业链的商业平台。2019年5月,百度大脑提出了“做出来”“卖出去”“做得大”三步进阶式生态架构。在这之中,AI市场便是“卖出去”的关键平台,以实现让AI生意不难做,让好的AI产品、服务脱颖而出。百度AI市场既为AI服务商提供展示和交易平台,也为需求方提供多维度的软件能力、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数据服务等,是企业采购AI服务,实现一站式AI赋能业务的首选平台,目前已有近千家服务商入驻。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百度AI市场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服务AI产业链的商业平台)

此次在百度AI市场上架的一系列AI防疫新品,有助于将服务商与企业、社区、校园等需求方高效对接,让科技产品成为战“疫”的强有力武器。若有市场拓展或商品选购需求,您可访问百度AI市场官网(https://aim.baidu.com),了解详情。

复工复学季担心人手不够?来百度AI市场逛逛智能防疫产品省心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