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VID-19易感性与宿主基因有关,发烧、腹泻、嗅觉丧失等症状受遗传影响

资讯 前瞻网 2020-04-29 14:43
COVID-19易感性与宿主基因有关,发烧、腹泻、嗅觉丧失等症状受遗传影响

SARS-CoV-2(新冠病毒)的易感性除了血型有关外,可能还与宿主的基因有关。

近日,发表在未经同行评审医学预印本medRxiv平台上,一篇题为《Self-reported symptoms of covid-19 including symptoms most predictive of SARS-CoV-2 infection, are heritable》的研究,通过对英国上千对同卵和异卵双胞胎的追踪发现,SARS-CoV-2的易感性与基因有关。其中,谵妄、发烧、疲劳、呼吸短促、腹泻、味觉和嗅觉丧失等症状与基因有关,而咳嗽、胸痛和腹痛等症状则被认为是由环境因素决定的。

该研究分析了从2020年3月25日至4月3日之间英国2633对成年同性双胞胎提供的数据。其中女性双胞胎占86.9%。对同卵(其基因共享100%)和异卵(其基因共享50%)双胞胎的研究使研究人员能够了解健康和疾病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基因(“先天”)和环境(“教养”)的影响。

遗传力是由通过拟合包含附加遗传(A)、共同环境(C)和独特环境(E)因素的责任阈值模型确定的。研究发现,在个体症状的遗传性方面,谵妄的可遗传性为49%,发烧为41%、疲劳为32%、嗅觉缺失为47%、气短为43%和腹泻为34%。但声音嘶哑、咳嗽、食欲不振、胸痛和腹痛,这些由环境因素决定。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症状表达与基因因素有关,那么同卵双胞胎在症状的相似性方面比异卵双胞胎更大。”

此外,研究还发现,预测是否感染COVID-19中,50%与遗传因素有关。“预测COVID-19”是由自我报告的年龄、性别和嗅觉丧失症状、严重或显著的持续性咳嗽、疲劳和不吃饭的线性组合来确定的。

总而言之,该研究认为与免疫激活相关的症状,如发热、谵妄和疲劳,其可遗传性为>35%。SARS-CoV-2的症状性感染并非单纯的随机事件,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受宿主遗传的影响,可能反映了宿主免疫应答的个体间变异。

“Covid Symptom Tracker”应用程序

上述研究所收集的数据主要来自一款名为“Covid Symptom Tracker”的应用程序,用来追踪用户出现的症状。

这款App是由伦敦国王学院、盖伊和圣托马斯医院的研究人员与健康数据科学公司ZOE合作开发的,是一款针对安卓和iOS系统的免费应用程序。英国人可以通过它每天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即使他们感觉很好。

据悉,这款App在3月下旬首次发布后的48小时,就成为苹果英国商店中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程序。英国约有200万人下载了这款应用程序。

该款App收集到的症状数据旨在帮助减缓英国COVID-19的蔓延,方法是确定该病毒在一个地区以及该国高风险地区的传播速度。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4.22.20072124v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