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发烧咳嗽,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在COVID-19患者中很常见

资讯 前瞻网 2020-04-18 17:59

 

除了发烧咳嗽,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在COVID-19患者中很常见

发烧、咳嗽和呼吸短促是COVID-19的典型的症状,但根据斯坦福大学医学的一项新研究,胃肠道的症状可能被忽视了,比如恶心和腹泻。

研究人员发现,除了上呼吸道症状外,相当一部分感染新病毒的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

这项研究是美国最早发现冠状病毒患者的研究之一,发表在4月10日的《胃肠病学》网络版上。胃肠病学研究员、医学博士George Cholankeril和医学博士Alexander Podboy同为主要作者。医学博士、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教授Aijaz Ahmed为资深作者。

“COVID-19可能不仅仅是像咳嗽这样的呼吸道症状。”Podboy说。“我们研究的三分之一的患者有胃肠道症状。由于我们目前的检测策略只关注呼吸道症状,我们可能遗漏了相当一部分感染冠状病毒的患者。”

特殊情况

随着3月初冠状病毒大流行袭击旧金山海湾地区,医院开始取消择期手术,推迟非急诊病人的就诊时间,为激增的新冠肺炎病人腾出空间。Podboy说,由于他们的诊所已经关闭,其它项目也暂停了,于是,一群肠胃病学研究员有时间一起做一个项目。

“George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斯坦福是美国最早接收COVID-19患者的医院之一,任何类型的早期经验都是重要的。”他说,“在研究冠状病毒患者的胃肠道症状方面,我们在斯坦福处于独特的地位。”

研究人员注意到,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COVID-19患者存在胃肠道症状,但没有从美国患者那里获得相关数据。他们决定自己进行研究,通过检查在斯坦福医疗中心接受病毒治疗的最早一批病人的图表。

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分析了3月4日至24日在斯坦福医疗中心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116名患者的数据。大多数人接受了治疗,并从医院急诊室或诊所出院。共有33人住院,其中8人在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的中位年龄为50岁,其中53%为男性。只有一人死亡。

胃肠道症状占31.9%。这一组中的大多数人描述的症状是轻微的。研究称,22%的人说他们感到食欲不振,22%的人感到恶心和呕吐,12%的人感到腹泻。

Cholankeril说:“我们还注意到,40%的患者肝脏酶异常水平升高,而那些高水平的患者需要更多的住院治疗。”

测试建议

研究人员建议,虽然这些数据是早期的,而且只来自一个机构,但结果确实提高了新冠病毒患者出现胃肠道症状的可能性,而不仅仅是那些有呼吸道症状的人,也应该进行测试。

“在我们目前的患者队列中,所有患者在出现胃肠道症状之前都有呼吸道症状。”Podboy说。“没有患者在出现呼吸道症状之前出现胃肠道症状,也没有患者仅出现COVID-19症状。”

他补充说,“然而,这可能是我们正在测试的产品。目前,只对符合特定标准的患者进行检测,这些标准通常要求患者出现肺部症状。”

Cholankeril说,研究人员计划研究胃肠道症状在COVID-19中的作用及其对疾病严重程度和住院结果的影响。他们还计划继续作为一个团队工作。

“我们有六个人一起工作,我们很快就能看完这些图表。”Cholankeril说。“同事们能够联合起来研究这种新疾病,这是一次了不起的合作。我们认为,通过观察斯坦福的病人,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种新出现的疾病。”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gastrointestinal-symptoms-common-covid-patient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