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欧风格装修特点 北欧风格装修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20-04-18 17:58

北欧风格装修不仅舒适惬意,而且这种装修的费用也较少,性价比很高,因此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北欧风格装修有哪些特点,北欧风格装修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北欧风格装修特点

1、北欧风格与装饰艺术风格、流线型风格等追求时髦和商业价值的形式主义不同,北欧风格简洁实用,体现对传统的尊重,对自然材料的欣赏,对形式和装饰的克制,以及力求在形式和功能的统一;在建筑室内设计方面,就是室内的顶、墙、地三个面,完全不用纹样和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区分点缀。

2、在家具设计方面,就产生了完全不使用雕花、纹饰的北欧家具,实际上的家具产品也是形式多样。如果说它们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一定是简洁、直接、功能化且贴近自然,一份宁静的北欧风情,绝非是蛊惑人心的虚华设计。

3、北欧现代风格是指继承了原有的尖屋顶、斜屋面、石木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面积的采光玻璃及现代派钢结构。其结构简单实用,建筑结构之间体现内装修风格,没有过多的造型装饰。原始石材面及木纹暴露于室内,但其主题又偏向于现代钢木结构,室内效果形成了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效果。

二、北欧风格装修注意事项

1、原木带来自然质感。北欧大部分地区都有寒冷的冬天,所以北欧人在室内装修时会使用大量的隔热性能好的木材,因此,在北欧风格的装修中,木材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现代家庭装修中,虽然木材所起到的作用不是保温,但是也能够为我们带来惊喜的装修效果。

2、北欧长期多雪,为了防止积雪压塌房顶,其建筑多为尖顶,同时在室内也可见原木制的梁、檩、椽等构件,而这一风格应用到现代的北欧风格装修中则演变成了一种纯装饰性质的木质“假梁”,这种假梁同时也能用来遮掩空间中的过梁。

3、北欧的极简风格也要求了其装修材料最大化的追求原生质感,简单烘干的原木材料就是最佳的选择,在选购原木材质时,需要注意检查木材的含水量,避免含水量过高的材料在长期的使用中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同时最好选择清油对木材表面上漆,清油能够最大限度的表现出木材的纹理和色泽。

4、实木材质一直是贯穿整个北欧装修的一个经典元素,地板更加不会例外,选购实木地板需要仔细辨别其材质质量,好的实木地板纹路清晰自然,色彩干净,漆层也不会过于厚重,实木地板免不了有一些节子的存在,但节子的数量也不能够过多,一方面可能为原材质问题,一方面也影响室内整体美观。

5、搭造大气视觉空间。北欧风格装修的另一个特色,就是黑白色的使用,黑白色一方面在室内装修中属于“万能色”,便于与各种色彩色调相搭配,同样其作为主色调也能够带来一种“极简主义”的现代风格,或者成为重要的点缀色。

以上就是PChouse今天对北欧装修风格的介绍,各位业主如果喜欢简约风格,不妨考虑一下北欧风格装修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