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00米高空微操 直升机成功回收可重复火箭

资讯 快科技 2020-04-09 15:28

4月9日,美国私人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在官推放出了疫情前进行的一次火箭回收实验视频,展示自己成功使用一架直升飞机回收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壮举。

在视频中,Rocket Lab用了2架直升飞机将模拟火箭拖拽至高空后,放下,此时火箭模拟在分离后打开降落伞落下的情况。

随后另一架整装待命的直升飞机接近火箭,并使用绳索勾住火箭降落伞,在1500米高空完成回收,这个过程行云流水,看起来非常简单。

1500米高空微操 直升机成功回收可重复火箭

尽管直升机回收火箭没有SpaceX火箭自行降落那么高科技,但好在没有技术门槛,易上手适合大范围推广。

不过随着疫情蔓延,Rocket Lab已经决定暂停发射远程办公以保护员工。

Rocket Lab(火箭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并在新西兰拥有一个子公司和发射场。其曾在2017年成功发射了世界首枚3D打印的电池动力火箭“Electron”(电子)。

1500米高空微操 直升机成功回收可重复火箭

小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