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环新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超过2亿元,云计算保持增长趋势

资讯 中国软件网 2020-04-10 10:06

光环新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超过2亿元,云计算保持增长趋势

今天,光环新网发布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2.48%-22.98%。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中心客户上架率较上年同期逐步提升,IDC 业务稳步增长;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占报告期营业收入约 80%。

光环新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超过2亿元,云计算保持增长趋势

光环新网是国内领先的IDC和云计算行业综合服务商,在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方面已经有二十年的经验。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云计算服务、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ISP)等互联网综合服务。

其中,IDC 业务和云计算业务两者占营收比例最高。公司自2016年与亚马逊合作后, 云计算也成为公司主要收入贡献之一,2018年云计算营收占比 72.65%,与IDC业务合计占比 97.37%。随着互联网流量的爆发, IDC及增值服务收入比重迅速上升。

在中国信通院的数据统计中,2018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光环新网处于第二集团,仅次于阿里云、天翼云和腾讯云。

今年,政策引领新基建浪潮,不断强调加快数据中心建设速度,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升;同时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消费方式改变,“宅”经济、线上办公等方式也助推行业发展,导致行业需求旺盛。

大数据、云计算时代来临后,对于复杂应用场景算法的实现如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需要更复杂的硬件架构来实现, 而数据中心可以给大数据分析提供最基础的架构。这也意味着数据中心网络相比运营商网络不仅具有传输功能,更要有高性能计算处理以及存储的能力。

光环新网拥有二十年的经验与资源积累的优势,依靠自建机房+零售型的模式,IDC业务毛利率在同比厂商中最高。中国软件网认为,在新基建的春风和自身出色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光环新网的市场前景广阔。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赵象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