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醒醒吧!指纹识别功能就是摆设 80%手机假指纹就能成功解锁

资讯 快科技 2020-04-10 10:06

指纹识别这种生物模式在现在的手机上已经非常常见了,不过它并不安全,或者说更多的只是摆设。

据外媒Talos Security Group研究报告显示,他们花了2000美金在几个月内测试了苹果、微软、三星等厂商的指纹识别设备。 结果显示:假指纹能够以80%的成功率骗过你的手机,成功解锁。

而这一比例是基于研究人员创造出的假指纹的设备所做的20次尝试得出的结果。“这一成功率意味着,在任何被测试的设备重新进入PIN解锁系统之前,我们都有很高的解锁概率。”研究人员说。

此外,研究还指出,最容易受到假指纹影响的设备是AICase挂锁,比如iPhone 8、MacBookPro 2018和三星S10的指纹认证,成功率超过90%。之所以出现这个情况是因为,指纹解锁的一个核心逻辑是:有依据的猜你录入的指纹。

对于这个情况,研究人员直言,任何技术都没办法做到真正的安全。而技术的迭代就意味着并没有 100%的绝对安全,但安全问题历来都是攻防对抗不断升级的,所以安全系统的设计也从来不是单点依赖,更为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如何防范。

醒醒吧!指纹识别功能就是摆设 80%手机假指纹就能成功解锁

雪花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