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住房是什么 购买自住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0-04-14 17:56

现在有很多人在购买房屋时,面对不同房屋类型的时候,对一些房屋类型并不清楚,比如自住房,那自住房是什么?对于第一次购买自住房的人来说,往往会不知道该怎么样选择,也担心自己选择错误,那购买自住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自住房是什么

自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按照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原则,满足居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商品住房。其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自住房的价格是介于保障性住房及商品房之间的。所以,在针对自住型商品房规定上,应本着先解决无房人员住房情况为优先的。但根据自住型商品房目前的规定:本市户口、名下有房、非本市户口、名下无房均可参加申请并参加摇号。

二、购买自住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购买资格

按照限购政策规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可以购买自住房。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 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不再受到区县属地限制,可以跨区买房。

2、优先购买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可以优先购买:

(一)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

(二)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

3、套型面积和价格标准

自住型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4、销售和登记管理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办理自住型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或者现房销售备案手续前,应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网站和销售现场公示房屋户型、套数、价格等信息。公示期不少于15天。购房家庭应当在公示期内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购房申请。对申请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按照本市住房限购相关规定执行。

(二)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后,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向符合购房资格的申请人销售。选房顺序,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公开摇号确定。摇号应当进行全程公证,并接受所在区县建设房管部门的监督。

(三)自住型商品住房进行房屋权属登记时,登记部门应将房屋性质登记为“自住型商品住房”。

5、转让管理

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

购房人取得房屋权证5年以后转让的,如有,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和该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时价格差价的30%交纳土地 等价款。购房人将自住型商品住房转让后,就不能再次购买它。

6、处罚措施

对通过隐瞒家庭住房状况、伪造相关证明等方式,弄虚作假,骗购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家庭,一经查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与其解除购房合同,购房家庭承担相应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构成犯罪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自住房是什么?自住房属于是标准的房屋类型,也是现代人在购买房屋时主要的选择。购买自住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也要清楚自住房产权、价格、环境、小区绿化率等多方面的信息,千万不要一头热盲目的去选购房屋,不然买回来后也后悔。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