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测试就是”新基建”

资讯 中国软件网 2020-04-22 13:39

云测试就是”新基建”

“新基建”除了高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外,对于高质量的发展也成为一大核心方向,软件测试作为信息系统质量保证的重要手段,成为了新基建中的大力发展对象,作为对测试模式的创新和AI技术的落地应用,云测试将成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服务所有的产业端。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进行了进一步的范围说明: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伴随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型基础设施的内涵、外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持续跟踪研究。

与2008年的4万亿规模的基础建设(铁路、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相比,这次的“新基建”是高科技带来的基础设施升级,最重要的一点:“新基建”开始从高增长转向了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一批对未来经济、社会生活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迎来一波建设期,在未来20年的数字经济时代,这些基建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

云测试就是”新基建”

在新基建的范围说明和政策导向中,我们不难发现“新基建”中以互联网、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中之重,本次“新基建”除了高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外,对于高质量的发展也成为一大核心方向,软件测试作为信息系统质量保证的重要手段,成为了新基建中的大力发展对象,作为对测试模式的创新和AI技术的落地应用,云测试将成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服务所有的产业端。

“云测试”作为与“云计算”相当的新基建之一,对整个测试产业的降本增效效果、对所有信息化转型企业的需求普适、对整个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性,都决定了其产业基础的角色。云测试的模式让企业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提交测试任务到云测试平台,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节省人力和软件开发时间的同时,极大限度的提高了软件行业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对软件质量的把握,这种将测试转变为“云”上+企业服务的模式来进行将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流。

以云测试模式开创者Testin云测为例:不管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把测试全部交给Testin云测,效率至少可以提升50%,成本至少会降低30%。例如,一个企业的测试团队有10个人,使用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首先在硬件成本上可以减少一半以上,除了硬件成本的采购,在人力上最少还可以再减少一半,变为5人,甚至可以不设固定测试队伍,完全采用云测试的模式。假定一个测试工程师的工资是1.5~2万/月,少雇佣一个人,一年则至少节省20万以上的成本,而对于这家企业来说,测试成本至少降低百万以上。

“云测试”作为信息化产业的基础设施,正在像水电煤一样,将数字经济时代的测试能力和质量保证以服务的方式赋能给数字经济中所有的参与企业。为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的落地保驾护航,成为“新基建”中的基建力量,塑造整个数字经济时代的大浪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鸣秦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