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户式花园设计注意事项 高层入户花园优缺点

资讯 pchouse 2020-04-15 21:28

现在许多业主在装修时都会考虑设计入户式花园。那么入户式花园设计需要注意什么?高层入户式花园都有哪些优缺点?

一、入户式花园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1、进行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解场地的基本概况,要先了解入户花园的空间大小,量好空间的长、宽尺寸,注意排水孔的流畅性是否没有问题,在画好的长乘宽草图上,标明水源及电源位置,有助于空间设计时,能更明确的规划布置设计的位置安排。

2、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光线与日照的问题,留意入户花园的光线状况属于那一种日照方向,不同座向的的光线状况可能影响改造房间的功能性。例如北向室内花园则日照较少,可以改成书房或娱乐室。

3、大家在装修入户花园时,还应留意好光线和日照灯方面的问题,留意入户花园的光线状况属于那一种日照方向,不同座向的的光线状况可能影响改造房间的功能性,例如北向室内花园则日照较少,可以改成书房或娱乐室。

二、高层入户式花园优缺点

高层入户花园的优点:

1、增加私密性

有了高层入户花园,打开房屋的门,室内不再一览无余,其能够在入户门与客厅之间形成过渡,增加了家庭的私密性,同时丰富了室内的空间格局。

2、高楼层也能拥有花园

开发商给一楼住户送花园已不新鲜,但往上送就难了。而无论是一楼的住户,还是高楼层住户,都可以拥有高层入户花园,高层入户花园让人们过去的'庭院情结'在得以延伸。人们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计、改造,种花养草。

3、房屋使用面积加大

高层入户花园为半开放式,且只计算一半的建筑面积。可以将高层入户花园和厨房或餐厅打通,使得屋子里面看起来比较宽敞。或者把高层入户花园改成杂物间,做一排柜子放杂物也很好,鞋柜也可以不用放在屋内,直接放在高层入户花园就可以。

高层入户花园的缺点:

1、装修、改造麻烦

有些高层入户花园户型设计不合理、形状奇怪或者宽度、大小不够,利用率比较低,不太好改造。如果要做成小的水景景观,还要考虑防水工程和水电布置,比较麻烦,装修费用也不少。

2、光线灰暗

高层入户花园很少有南向的,而且不少户型中,厨房和卫生间窗户是朝向高层入户花园的。如果高层入户花园封闭起来,会影响厨房和卫生间的采光。

3、卫生、安全问题

高层入户花园与客厅之间,一定要做好防盗的措施。有些为半开放式的,外面的树叶、灰尘等,容易吹进来,需要经常打扫。如果在高层入户花园做水池,一般小户型的水池很难做到水循环,只能自己每隔一段时间定期清理换水。

入户式花园能够为整个家装增色不少,不过业主们也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情况再考虑是否要设计一个入户式花园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