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业额同比降低9.5% 佳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资讯 泡泡网 2020-04-24 13:22

2020年4月23日,佳能集团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降低9.5%,为7,823.12亿日元。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喷墨打印机和X射线诊断设备的需求量上升,销售台数实现同比增长。此外,网络摄像机市场不断扩大,实现增收。面向生产型数码短版印刷市场的新产品销售表现亮眼。同时,与物联网相关的半导体设备投资表现强劲,销售台数同比增加。

营业额同比降低9.5% 佳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办公产品业务领域,由于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造成办公室关闭等情况时有发生,使销售和安装产品的进度受到影响,导致数码复合机的销售台数比去年有所减少。然而,面向生产型数码短版印刷市场,能够实现高速、大量印刷的紧凑机型新产品imagePRESS C165好评不断,实现了销售台数的增长。在激光打印机方面,尽管节能、小巧、生产性高的新产品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但因低速机在中国市场销量减少,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等情况,主机的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此外,耗材受经济不振的影响销量也不容乐观。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9.4%,为3,976亿日元。

影像系统业务领域,可换镜数码相机在消费税增加后的日本市场销量减少,加之各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供应链和销售活动也受到一定影响,因此销售台数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喷墨打印机方面,虽然由于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下滑导致销售台数同比减少,但在发达国家和中国,由于远程办公和在线授课的需求大增提升了打印机的销售,因此整体喷墨打印机的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3.9%,为1,517亿日元。

医疗系统业务领域,X射线诊断设备及其零部件的销售有所增长,但受新冠肺炎影响,学术会议和展会的取消造成了销售机会减少。此外,欧美等地区3月起强化了限制人员活动的措施,也造成了医疗机构的设备安装延期或销售活动受限等情况的发生。受以上因素影响,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3.0%,为1,061亿日元。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半导体曝光设备方面,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持续放缓,但对物联网相关的半导体设备的投资表现强劲,销售台数同比增加。FPD曝光设备方面,由于智能手机需求下滑,面向中小型面板的投资持续低迷,同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型面板设备的安装也有延期的情况发生,因此,FPD曝光设备的销售台数同比降低。然而,在网络摄像机领域,在应用多样化和设备更新需求增多的背景下,这一领域的市场持续扩大,随着安讯士的销售增长以及相关的软件销售的贡献,网络摄像机领域实现了增收。综上,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9.8%,为1,471亿日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全球人员的出行和活动都受到限制,消费和企业经营活动也处在部分停滞的状态。目前还无法预测疫情何时可以被控制住,因此对2020年的业绩预测做出一个合理的判断比较困难。今后,随着形势的发展,在能够做出合理判断的情况下,佳能集团将尽快发布相关预测信息。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