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科丽,以科技赋能品牌,以安瓶赋能市场

资讯 TOM    2020-04-02 13:07

带安瓶脱困

2016年,一些欧美小众品牌入驻天猫国际,则开启了安瓶在日化线的新局面。而在2017年成为天猫国际的新势力品类之后,安瓶就像亚马逊热带雨林中扇了一下翅膀的蝴蝶,在行业刮起一阵旋风。

而今,从线上到线下、从本土品牌到进口品,安瓶无处不在。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系统中,与安瓶相关的备案已有2820条,其中有1005条来自2019年。在百度搜索指数中,安瓶也在2017年迎来发展的高峰期,目前进入相对平稳的状态。

只是,相对面膜等品类1500/2000以上的百度搜索指数而言,安瓶1000左右的指数,足见其要成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品类,还有一段距离。

这段距离,或许将成为安瓶要突破的门槛,我们称之为“三年之痒”。好在,已有品牌意识到了这一问题,要带安瓶走出困境。

终端培育的急先锋

一些线下化妆品店渠道代理商表示,安瓶目前在化妆品店处在一个相对尴尬的境地。一方面,相对其他品类而言,安瓶有其专业性,而终端门店BA对安瓶认知不够,因此难以引导该类产品在门店的销售;另一方面,安瓶在线下还未建立消费者基础。

总而言之,“安瓶在终端的教育是断层的。”

2015年8月面世的安科丽,虽然年纪小,但其终端培育的手法却凸显着品牌的自我主张。

安科丽,以科技赋能品牌,以安瓶赋能市场

首先,为了让渠道、BA、消费者同步得到专业化教育,在2019年安科丽平均每月会举办一场类似于“美妆课堂”的培训,讲师以皮肤科医生为主,听众不仅有代理商美导和门店BA,还有以门店会员为主的消费者,内容则重在从安瓶的内料、瓶体等方面展开,以实现终端教育的直接下沉。

其次,安科丽也在借助公立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培育线下渠道的KOL,通过皮肤科医生的推荐,让消费者对安瓶产品有更为专业的认知。

目前,安科丽已完成西藏和新疆以外全国其他地区公立医院、药房的布局,网点数量突破几百家,贡献了2019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安科丽旗下的安瓶系列产品只是其多品类中重要的一环,可以搭配各种产品进行护理,但其他品类的辅助也让安科丽品牌在各大体验店和医院和整形美容机构成了主推品牌。尤其是安科丽在2019年又突破开发了械字号产品,这也让安科丽品牌在借助安瓶的跳板下,更上一个阶梯。

安瓶赋能品牌

安瓶产品的特殊性体现在两点:内容物中含有较高浓度的活性成分;容器必须具有极高的密封性,保证活性成分不受影响。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安瓶容器是玻璃材质的安瓿瓶,甚至一些可以重复使用的产品也傍上了安瓶这个热点。

据了解,安科丽明星产品安瓶精华液起初也采用的是安瓿瓶,但研发人员注意到两个细节问题:一方面,安瓿瓶在包装密封的过程中需要高温融化玻璃并拉胚成型,势必会对内容物中的活性成分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安瓿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

事实上,在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消费者表达了对安瓿瓶使用安全性的顾虑。

安科丽,以科技赋能品牌,以安瓶赋能市场

基于此,安科丽进行了产品升级,将安瓿瓶改为了药品中常见的西林瓶,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2015年8月第一批产品面世后,安科丽明星产品安瓶精华液3年间累计销售超过千万瓶。2020年初安科丽安瓶系列产品又进行了升级,也在4月会面世,值得期待。

安科丽对产品品质的敏感和严谨,源于其药企出身。除此之外,安科丽在原料的筛选和技术应用上也有庞大的后台支撑。这一点,或许是大多数化妆品品牌不能比拟的。

因为在产业链各环节不遗余力的投入,安科丽涂抹式安瓶系列、多肽修护幽蓝系列、械字号安科丽芙系列及安科丽舒护润安系列等品牌和产品在市场上已经赢得了良好的美誉度,成为细分领域的优势品牌,安科丽迈入了功能性护肤品经营第一方阵。

与其说安科丽为安瓶正身,其实安瓶也为安科丽品牌做了赋能。安瓶这一爆款也让品牌成熟,也逐渐开始在市场上打响安科丽品牌的讯号,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且迄今为止,各个社交平台也成为安科丽内容营销的主要策略,安科丽在教育消费者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认知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